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计划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 : 2017-05-02
摘要
2017年4月17日上午9点,由我校软件学院与重庆大数据产业基地-渝北仙桃数据谷组织、数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协作的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计划教师培训班在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开班,这也意味着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计划在全球首次开班,它将开启重庆市在大数据领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门人才工作。本次培训是重庆市人社局

2017年4月17日上午9点,由我校软件学院与重庆大数据产业基地-渝北仙桃数据谷组织、数学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协作的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计划教师培训班在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开班,这也意味着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计划在全球首次开班,它将开启重庆市在大数据领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门人才工作。本次培训是重庆市人社局、重庆市渝北区政府与微软总部签署的在重庆市开展微软专业学位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已于2016年底在全球发布此计划,旨在为我市培养大数据领域的专门人才,分为数据管理员、数据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三个层次,该培训计划也得到了市经信委、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大力支持。

E9EE0F7277D88F92B236908F155_35D8212F_31F5B.jpg

我校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作动员,他讲了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指出本次旨在培养新时期新形势下精英师资人才,为重庆市大数据人才“111”工程计划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作为组织方倍感荣幸并感谢各方的大力支持,很高兴软件学院能够承办此次培训,同时也感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软件学院的师生们对此次培训的支持,最后他希望全体培训学员能在培训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顺利通过认证考试,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学员主要来自我校数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青年教师和部分硕博士研究生,他们完成培训要求并通过认证考试后将作为今后在重庆市大规模开展微软大数据全球认证培训的教师,后续将陆续进行若干期教师培训和学生、在职人员培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