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上演“代码之神”争夺战

作者 : 新闻学院 张军

日期 : 2015-05-10
摘要
2015年5月10日下午2点半,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在理科楼107举行。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2015年5月10日下午2点半,重庆大学第三届研究生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在理科楼107举行。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来自各个学院的程序精英们经过了4月24日初赛的激烈角逐,汇聚在此,与代码展开了不见刀光剑影的厮杀,争夺“代码之神”。

1457230513837195.jpg

比赛开始,承办方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润、团委书记陈文分别发表讲话,向参赛队员讲解比赛规则和相关注意事项,并预祝参赛队员取得好成绩。此次决赛共3道编程题,参赛队员需在3个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这对于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编程能力具有极大的挑战性。比赛开始10分钟,各参赛选手陆续开始答题。有的同学细心谨慎,待全部代码写好,不断检查,确认无误才进行一次提交;而有些同学则习惯用提交失败的反馈来检查错误,不断修正。各参赛队员施各家之所长,3个小时的比赛也能从中窥探出一二分编程功底——思维敏捷或见多识广或思虑周全。

下午5点半比赛结束,计算机学院李刚获得此次重庆大学研究生程序设计大赛的冠军,颁奖仪式将在5月12日周二上午举行。

1457230526572758.jpg

此次研究生程序设计大赛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了学生的创造力、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能力等学习能力,从而培养和发掘了适合时代发展,适应社会工作场景的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参加此次程序设计大赛的队员,无论获奖与否,都能怀有一颗重在参与的心,实现自我突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无论面临怎样的压力,都能如此赛所倡导的一样,沉着、冷静、在最不利己的情况下也能展示出良好精神素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