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第五届重庆大学管理咨询大赛赛前交流会

日期 : 2017-05-04
摘要
为了让同学们对管理咨询大赛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2017年5月4日晚上7点,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210教室召开第五届重庆大学管理咨询大赛赛前交流会,交流会主要分享初赛和决赛需要注意的事项,给予同学们一些参考建议。

2017年5月4日晚上7点,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楼210教室召开第五届重庆大学管理咨询大赛赛前交流会,经管学院研二学生方悦颖、孟鑫作为此次会议的嘉宾。两位嘉宾曾获得上届管理咨询大赛重庆大学冠军,主持人是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干事孙雪梅。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交流会流程,之后,方悦颖开始分享关于初赛的经验,从合作人选择、资料收集、案例分析及案例报告四个方面讲述。合作人选择方面需要注重知识储备多元化,建议多个专业同学的合作交流;资料收集方面充分利用好wind、知网、互联网搜索和问卷调查,得出公司宏微观环境、市场需求等信息;案例分析方面重视诊断思路、诊断方法、可靠地数据支持和解决方案;案例报告尤其注重细节。给予同学们最直观的建议。

图1_副本.jpg

接着,由孟鑫分享关于决赛时候的注意事项,注意着装、团队、表达及应变。着装尽量正式、协调统一;团队展示方面注重实质和形式以及设计亮点吸引眼球;表达方面逻辑框架清晰、发音清楚标准、团队展示连贯以及严格控制时间;现场问答随机应变。对现场答辩环节给予一一展示,有利于同学们之后的上台展示。

图2_副本.jpg

最后,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两位嘉宾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一一解答,例如数据搜集方法、诊断报告是否应采取问题导向等问题。本次交流会通过分享比赛经验,以及面对面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管理咨询大赛的认识,对于同学们接下来开展比赛提供了技术和理论指导,受益匪浅。

图3_副本(封面).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