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老年合唱团倾情助演“五四”晚会唱响正能量

日期 : 2017-05-04
摘要
2017年5月4日,在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晚会的演出中,我校老年合唱团以经典的歌曲和优美的歌声,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鼓舞人心,好评如潮。

2017年5月4日,在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晚会的演出中,我校老年合唱团以经典的歌曲和优美的歌声,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收获了青年学生的热烈掌声。

201705051.jpg

在晚会现场,老年合唱团作为助演嘉宾,选派了40位老同志与青年团员同台演绎爱国歌曲《红梅赞》。师生共庆团日,一起充分凝聚力量,释放正能量,展现了两种不同青春的魅力。老演员声声传情,遥想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和红岩英烈精神,传承了为民族复兴、祖国富强奉献青春和热血的理想信念,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弘扬优秀文化,用执着的教师情怀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再次为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奉献。演出中,老同志们共同努力,保证了演出质量和效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体现了训练有素的舞台纪律,出色地表现了应有的实力和水平。动情的演唱听得观众热泪盈眶,大家用经久不息的掌声给予了高度赞扬。

201705052.jpg

经典记忆,岁月无悔,参演老同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学校原党委书记、现合唱团团员欧可平在接受离退休处采访时说:重庆作为抗战时期的敌后方,重庆大学与红岩精神联系紧密,现在老共青团员与青年团员一起唱歌,引起了老一辈的回忆,这是对革命传统的弘扬,同时教育青年要牢记时代来之不易,继续发扬红岩精神,实现中国梦。他说:“老一辈曾经在这一段历史中做出了贡献,青春无悔,希望把接力棒交给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今年78岁的章孝思老师在演出后兴高采烈,激动地说:“老共青团员应该唱经典的老歌,更能体现时代发展传承,体现老团员精神面貌。参加这次演出,我们变得更年轻,像一名青年人一样来庆祝我们的节日,也更加感到我们还可以像年轻人一样为这个时代做出更多贡献。”

为了能够完美圆满地完成这次“五四”晚会演唱任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搭建了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作用的平台,给老同志提供了热情细致地服务,为老年合唱团“畅谈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和“五四”晚会圆满演出助力保障。合唱团团长李西多次与离退休处认真谋划,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演出质量提出了严格的要求。特别是在彩排和正式演出活动时,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高度重视,加强了工作协调,提供了热情的服务,确保了老同志圆满演出。

201705054.jpg

重大老年人的歌声在“五四”晚会上增光添彩,鼓舞人心,彰显出老同志弘扬“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精神,他们青春不老,励志前行,用老一辈重大人的风范,召唤着新时代重大的年轻人快快成长成才,团结一心共圆中国梦,奋发努力走向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