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汽车学院“五四阳光 立志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05-04
摘要
5月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车辆3班团支部在A区体育馆组织开展了题为“五四阳光,立志辉煌”的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团委书记陈才烈主持活动。师生在一起回忆青年时光,热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重温入团誓词,气氛活跃。

五四青年节和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之际,5月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14级车辆3班团支部在A区体育馆组织开展了题为“五四阳光,立志辉煌”的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团委书记陈才烈主持活动。师生在一起回忆青年时光,热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重温入团誓词,气氛活跃。

活动开始,陈才烈老师通过开展游戏“玫瑰花儿开”将师生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同学与老师逐一进行自我介绍,进行破冰之旅,通过游戏师生之间相互了解,有了良好的沟通效果。

IMG_5549.JPG

接下来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雨龙同学谈到:“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值得我们当代学子学习。特别是总书记提到的青年学子要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我们学生应该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其他团员也在组内进行了关于“立志”话题的讨论。同学们正值大三,马上将面临着毕业就业的问题,谈到立志这一话题,同学们各个踊跃发言。杨颖同学谈到:“青年学子应该时刻向国家利益和民族发展看齐,将自己的志向与和国家发展相紧密联系。”刘洋同学谈到:“立志做好自身的工作,就是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校团委李成祥书记谈到:“青年学子立大志,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固然十分可贵,但是不仅要立大志,更要将远大的志向落在实处。其实我们每个人能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陈才烈老师谈到:“我们青年学生要脸上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争取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

讨论最后,王旭书记针对今天活动进行了总结。王旭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讲到:“能和大家一起度过这个五四青年节,特别是我看到大家都这么的健康阳光,我感到十分开心。青年学子就应该立大志、养大德、成大业,只有树立正确的道德观,时刻跟党走,才能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优秀青年。”最后,王书记再次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IMG_5647.JPG

在热烈的氛围中,由班级团支书郑云同学带领大家面向团旗,再次重温入团誓词。汽车青年也必将秉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IMG_5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