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日期 : 2017-05-04
摘要
2017年5月4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会议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了要求,并对即将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动员。

2017年5月4日下午,通信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1012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张玲书记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了要求。强调坚持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强调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努力做到“四个相统一”,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调要高度重视对学生健全人格培养,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希望老师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曾孝平院长对即将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动员。开展审核评估,必须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针对评估的重要性,要求全院教师齐参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迎接评估的到来。接下来,印勇副院长对评估的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各分管领导就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务必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守土尽责;要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加强辅导员与教师信息互通、与家长联系,共同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对学生的思想问题要疏导,矛盾要尽早化解,问题要解决在萌芽状;强化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