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开展十一届国创立项答辩

日期 : 2017-05-06
摘要
2017年5月6日上午9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十一届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新组立项答辩在重庆大学B区管理工程楼研讨室顺利开展。此次答辩由建管学院的叶堃晖、叶晓甦等6名老师担任评审老师,共有来自建管学院的17组同学参与了此次答辩。

2017年5月6日上午9时30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十一届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新组立项答辩在重庆大学B区管理工程楼研讨室顺利开展。此次答辩由建管学院的叶堃晖、叶晓甦等6名老师担任评审老师,共有来自建管学院的17组同学参与了此次答辩。国创项目的设立旨在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_DSC8449.JPG

本次答辩的17组同学被分为两大组后进行编号,分别在管理工程楼第一研讨室和第三研讨室进行答辩。每组由3名老师担任评委,叶堃晖老师和叶晓甦老师分别担任两大组的组长。本次答辩将从17组同学中选出5组上报学校参加校级立项答辩,最终确定是否立项。

_DSC8408.JPG

9时30分,答辩准时开始,各组按照编号依次答辩,每一组的答辩时间为14分钟左右。在答辩中,先由组内的一名同学配合PPT向评委老师进行限时6分钟的项目介绍,然后由评委老师针对该组的讲解内容和申报书进行提问。本次答辩中有两组同学尤为引人注目。一组是来自建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16级的三名同学,他们是本次答辩中唯一一组2016级的同学。虽然他们最终没有获得参加校级立项答辩的资格,但在答辩中,评委老师却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肯定。因为大一还没有接触到很多学科的专业知识,他们却能够主动学习与他们项目相关的专业知识和电脑软件,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问题,这是十分值得鼓励的。另外一组是由SRTP项目升级的国创项目。他们已经有了一年的研究作为基础,在答辩的时候也显得十分娴熟。他们思路清晰,讲解十分流利,面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也应对自如,赢得了老师的一致好评。

_DSC8443.JPG

经过近三个小时,两组的答辩全部完成。最后工作人员宣布两组答辩的排名,两组中的前两名直接获得参加校级答辩的资格,两组中的第三名将交换分组,再进行最后的答辩。最终,第一组的5、6、9号和第二组的3、5号获得了参加校级答辩的资格。他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完善自己的申报书、加强自己的时间把控能力,争取在校级答辩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