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5-08
摘要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共青团成立95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将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落到实处,呼吁同学们奋发向上,做中国时代新青年,物理学院团委在第一教学楼1334教室开展了以朗诵比赛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珮璐老师,辅导员

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共青团成立95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将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落到实处,呼吁同学们奋发向上,做中国时代新青年,物理学院团委在第一教学楼1334教室开展了以朗诵比赛为主要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珮璐老师,辅导员王瑶老师、林玮老师以及两位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朗诵比赛的评委。

梦想犹如明灯,指引我们向前。团结努力,奋斗拼搏,中国梦才能实现。悠悠的民国风,高昂的颂词声,2015级电子01团支部用一篇《我们的中国梦》 以他们的理解向我们诠释了中国梦的含义。最终他们获得满堂喝彩,并一举夺冠。

一等奖.png

2016级物理学02团支部、2016级物理01团支部、2016级物理04团支部分获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2016级物理学02团支部为大家带来朗诵曲目是《秋谨》,秋瑾工诗文,秋风秋雨愁煞人。清末爱国女杰秋瑾用一生诠释近代青年精神。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传遍了整个赛场,让观众也不由自主沉浸在他们的朗诵声中,随着他们一起回到了那个特殊的年代。不知他们要怀着怎样的理解,又要在台下付出多少努力才可以取得此刻站在舞台上的成果。2016级物理01团支部则为大家带来了《儿郎当壮志》,犹记得当年岳武穆的一首《满江红·写怀》“......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加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男儿千年志,吾生未有涯。浊酒一杯,曰:儿郎当壮志!2016级物理04团支部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原创诗歌《青春欢曲》。现在过得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的一天。我想正因为年华的不可逆转,才使得我们懂得去歌颂,去赞美,去珍惜我们的青春。“在座的评委、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我们的原创诗歌——《青春欢曲》,歌颂青春,歌颂梦想,歌颂五四精神......”听完他们的自我陈述,我又想到了之前主持人的话:“青春,一旦和能获得开拓新途径的动力,拥有创造性人生的灵性。”这便是青春的魅力所在。

二等奖.png

二等奖2.png

问:“什么是五四精神?”答:“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浅读2014级电子01团支部带来的《五四铭诗》便知晓属于我们的五四精神。“我们的祖国在这个全新的时代里日新月异地飞速变化着,我们看到一项项伟大的成就在我们祖国的助力下完成: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建设、中国独立空间站的探索、从产品输出到文化输出的逐步转型。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我的祖国,我为你自豪.....”再次读出2014级电子02团支部的开场词,回忆起同学们的朗诵,令作者不禁想起家乡因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而带来的改变、各地的经济贸易区、WCA的成功申办、丝绸之路的复兴......让我们也一起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祖国而歌!最终这两个团支部皆获比赛三等奖。2016级物理3团支部《五四铭诗》、2015级应用物理2团支部《五四,永不息》、2015级应用物理1团支部《星火》、2014级物理1团支部《假如我是一只鸟》、2014级应用物理1团支部《青春之歌》和2015级物理1团支部《信念追随》六个支部获得比赛优秀奖。

三等奖2.png

最后,张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各团支部在比赛中体现了自己精神风貌,感谢同学们为参加本次比赛做出的辛苦准备。同时希望全院所有团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团委工作,谨记自己作为一个团员,身上所承担的责任。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