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刘汉龙副校长会见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塞斯•昆宁一行

日期 : 2017-05-08
摘要
2017年5月8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国际合作)塞斯•昆宁(Seth∵Kunin),副校长(工程与科学学部)安德里斯•斯戴尔勃维克斯(Andris∵Stelbovics),国际事务总监(中国)李士林(Henry∵Li),以及媒介、文化与创意艺术学院院长史蒂夫•麦

2017年5月8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校长(国际合作)塞斯•昆宁(Seth Kunin),副校长(工程与科学学部)安德里斯•斯戴尔勃维克斯(Andris Stelbovics),国际事务总监(中国)李士林(Henry Li),以及媒介、文化与创意艺术学院院长史蒂夫•麦克勒(Steve Mickler)一行。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新闻学院副院长张瑾、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何传江、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民铀等参加了会谈。

会谈(大).jpg

图1  会谈

会上,刘汉龙首先向塞斯•昆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随后塞斯•昆宁对科廷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在科技研究方面处于澳洲领先位置。其中,采矿工程与冶金工程排名世界第二,建筑与化工排名世界前五十,其他多个学科排名世界两百以内,是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他表示重庆大学的优势学科(冶金、矿业、电气、建筑、土木、机械、城乡规划等)刚好也是科廷大学的优势学科,匹配度十分高。希望能够在这些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刘汉龙对此表示赞同,并提出双方可以聚焦几个学科,采取在两校轮流开展联合研讨会的形式,促进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

之后,新闻学院、数统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对方展开热烈讨论,探讨落实下一步硕士联合培养、本科生交换、博士生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具体协议签订事宜。双方还就学生短期互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校计划在寒假组织30名学生前往科廷大学短期访学,同时规划相应的学生来访项目。双方对于接下来的实质性合作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会上,双方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修订协议,将双方合作从学部层面扩大到校级层面。

合影.jpg

图2  签署协议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互赠礼品.jpg

图3  互赠礼品

科廷大学简介: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Perth),1986年升格为大学,并重新命名为“科廷科技大学 ”,2010年,正式命名为科廷大学。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

它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科廷大学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30%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

大学的学位和课程受到全世界的广泛承认,作为澳洲在科技研究方面处于领先位置的科廷大学,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课程,学生的就业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科廷的成功和持续增长的声誉使得校方在培养和聘请高质量的研究人才方面不断增加投资。科廷同时也与工商界、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在2014/15QS世界大学星级排行榜中,荣获5星评价。在2016/2017QS学科排名中,矿物工程与采矿工程排名世界第二。

重庆大学2010年与科廷大学(当时名为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签订有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联合科研、联合培养、交换访学、短期项目等。两校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2015年4月,重庆大学建筑与房地产管理学院与科廷大学签订了“未来城市-可持续与智慧城市联合研究中心、NGCT联合研究实验室”合作备忘录。

2016年4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董天策等访问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与有关院系达成了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2016年5月30日,科廷大学副校长Seth Kunin教授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我校领导就从校际层面拓展两校间的合作,在双方学校的优势学科推动学生项目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会谈。

2016年5月,重庆大学与科廷大学(人文学部)签订了学术合作发展谅解备忘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