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文化高地 大美虎溪

—— 重庆大学图书馆虎溪展览厅揭幕

作者 : 图书馆 刘芳兵

日期 : 2017-05-08
摘要
2017年5月8日,历经一年的建设和筹备,重庆大学图书馆虎溪展览厅正式揭幕。揭幕展“大美虎溪”艺术作品展展出我校师生创作的摄影、绘画、书法等100余件艺术作品,种类繁多,分大美渐成、四季轮回、虎溪伙伴、莘莘学子四大主题,回顾和展现虎溪校区的成长之路和美丽历程。

2017年5月8日,历经一年的建设和筹备,重庆大学图书馆虎溪展览厅正式揭幕。上午10时,图书馆杨新涯馆长宣布揭幕仪式正式开始,他首先感谢了虎溪校区管委会对展览厅建设的大力支持,图书馆秉承文献支撑与文化育人的办馆宗旨,打造一个专业的展览厅是图书馆践行文化育人的创新实践,希望为师生呈现更多更美的精神文化大餐。

1494238571160520.jpg

随后,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为揭幕展致辞。夏之宁教授热烈祝贺展览厅的落成与开幕,他说展览厅是虎溪校区又一个文化高地,有助于师生提高艺术品味和鉴赏力。揭幕展“大美虎溪”艺术作品展荟萃集了我校师生100余件摄影、绘画、书法艺术作品,希望师生能在参观的过程中领略到虎溪的大美。言毕,杨新涯馆长与夏之宁助理一起推开展览厅大门,展览厅内灯光全亮,标志着虎溪展览厅正式揭幕。

1494238585285852.jpg 

虎溪展览厅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共设2个展厅和1个交流厅,是目前国内高校图书馆中面积最大、最专业的展览厅。图书馆准备将其打造成为我校开展艺术作品、科技成果、建筑设计、珍贵文献等多元艺术与文化的展出基地。

1494238594412478.jpg

揭幕展“大美虎溪”艺术作品展展出时间2017年5月8日至20日,展出我校师生创作的摄影、绘画、书法等100余件艺术作品,种类繁多,分大美渐成、四季轮回、虎溪伙伴、莘莘学子四大主题,回顾和展现虎溪校区的成长之路和美丽历程。展览厅自建成起便有大量单位咨询布展,本学期将为我校师生带来全方位的文化与视觉盛宴。

近期展览预告:

5月22日至27日  川剧艺术展

6月1日至30日   艺术学院2017届毕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