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政司调研组来校调研易班建设工作

日期 : 2017-05-08
摘要
为推进全国易班建设工作,通过网络创新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月8日,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率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在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

为推进全国易班建设工作,通过网络创新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月8日,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率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在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严兵,市教委副巡视员李源田,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大学校易班学生工作站,了解我校依托易班网络平台开展网络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

在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陈健的讲解下,孙爱萍一行通过宣传视频、展示材料了解了我校易班建设工作目前的发展情况、获得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3.jpg

之后参观教师办公室以及学生办公室,并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就工作进了交流。技术部介绍了正在调试应用于晨跑晨读的晨曦系统,此系统的建设初衷是为学生服务和为学生工作者服务。孙爱萍等讨论询问了关于此系统应用的实际情况,并表示通过易班的特色系统应用开发可以使学生工作变得十分便捷。学术部正在筹备针对师生的优课培训,张文斌等询问了使用情况和课程建设情况等。文化工作室的同学展示了代表重庆大学易班形象的卡通虎形象,并简单介绍了6个小虎分别的寓意。在参观易班文化产品室时,严兵询问了介绍同学文化产品的设计制作过程、使用情况等问题,并表示文化产品设计可以促进同学创新能力,将来还能促进学生的创业和就业。

1.jpg

调研领导对重庆大学发动学生建易班网络社区、结合网络社区建设创新学生教育管理等做法和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重庆市教委计划依托重庆大学逐步在全市高校推广易班网络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