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举办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初赛

日期 : 2017-05-09
摘要
2017年5月8日,重庆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软件学院初赛,在学术报告厅及109会议室同时进行。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不错过这个绝佳的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

2017年5月8日,重庆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软件学院初赛,在学术报告厅及109会议室同时进行。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不错过这个绝佳的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

这次院级初赛分为简历评分和个人展示及压力面试两轮。简历评分由学院统一组织评审。个人展示部分定于5月8日中午12:30,在学术报告厅和109会议室同时进行。在我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指导下,学院职业发展指导老师刘小雪具体负责,同时邀请到软件学院学办主任李军、团委书记商金艳、本科2013级辅导员谢昭鲲、2016级兼职辅导员刘梅和2015级优秀研究生戴大文担任评委。

当天中午,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来参加比赛。首先,面试评委们翻看各个参赛选手的个人简历,根据个人简历对他们有了初步地了解。接下来是最具考验的个人展示及压力面试。选手们先进行一到两分钟的自我介绍,展示个人能力、性格、爱好及特长。有的同学专注学业,有的则综合发展;有的同学开朗活泼,有的则内敛沉稳;有的同学喜欢跑步看书,有的则喜欢思考编程。个人展示结束后,面试评委们根据个人情况向每一位同学询问一些职场或个人发展问题。比如,个人是否做了职业规划,是怎样的?对以后工作的期许?个人的优势和不足,如何自我评价?有些参赛同学准备充分,从容不迫,对答如流,而有的同学就略显局促,紧张不安。但毋庸置疑的是,大家都在尽力地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软件学院举办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初赛 (1).JPG

比赛结束时,几家欢喜几家忧,但相信每个参赛同学都从中获益匪浅,得到的不仅有面试技巧,还有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指导。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软件学子们的职业风采,更帮助了同学们去更好地进行人生规划和社会定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