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召开“畅谈展望建言 彰显正能量”工作推进会

日期 : 2017-05-09
摘要
2017年5月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A区208会议室开展“畅谈展望建言 彰显正能量”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与会者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内容,对下阶段“畅谈展望建言”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与落实到位进行了安排。

2017年5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在A区208会议室开展“畅谈展望建言 彰显正能量”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及部分支委和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主持会议。

DSCN002.jpg

王时龙向在会上受到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表彰的“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老同志家庭表示祝贺。他强调“文明家庭”创建评选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及促进校园和谐建设,要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正能量,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注重家庭美德,讲究社会公德,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DSCN001.jpg

王时龙就学校人才引进、岗位考核、校区功能定位、养老并轨、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向老同志作了汇报,希望老同志提出好的工作建议,共同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王副校长还通报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介绍了学校落实中办发[2016]3号和渝委办发[2016]44号文件精神、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及加强“两项建设”提升服务保障等有关情况。同时他向与会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开展好“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活动,维护校园的安定和谐,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希望离退休工作人员要继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多尊重爱护离休干部,多关爱高龄独居、空巢和困难的老同志;希望大家要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继续推进学校及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DSCN003.jpg

明兴建围绕如何认识正能量活动、正确理解“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和如何彰显正能量”做了《老同志积极彰显正能量,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的讲座。他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和身边的景,应用通俗的语言、浅显的道理,阐明了老同志要通过增强和发挥三个优势来彰显正能量。

DSCN004.jpg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内容,传达学校近期有关会议主要精神,对目前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小结与回顾,并对下阶段“畅谈展望建言”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开展与落实到位进行了安排,提出了目标要求,布置了相关工作。

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就《重庆大学房改住房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等给大家做了说明,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与会老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