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Giovanni Barla教授来煤矿灾害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 工程学部 王琴

日期 : 2017-05-10
摘要
2017年5月10日下午3:00,在重庆大学A区采矿楼207会议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国际杂志Rock∵Mechanics∵and∵Rock∵Engineering主编、国际岩石力学协会资深会士、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Giovanni∵Barla教授在作了“隧道及地下空间抗震设

2017年5月10日下午3:00,在重庆大学A区采矿楼207会议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国际杂志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主编、国际岩石力学协会资深会士、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Giovanni Barla教授作了“隧道及地下空间抗震设计”的学术报告。参加此次报告的有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资环学院张振宇研究员及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博士等50余人。

1.jpg

Giovanni Barla教授首先从记载的地震对隧道的破坏说起,辨识了地震过程中造成隧道不同破坏等级的影响因素,比如埋深、支护条件、震级等,然后由浅入深逐步引入了隧道抗震设计的解析方法和数值模拟方法,通过理论解析、数值模拟比对等对设计方法进行论证,最后针对实际工程案例开展隧道的抗震设计。

2.jpg

在Giovanni Barla教授的精彩讲座之后,多位教师及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Giovanni Barla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Giovanni Barla教授还针对研究生论文发表过程中的遇到问题给予了指导。

3.jpg

最后,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为Giovanni Barla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并致以诚挚的感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