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文明寝室”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7-05-10
摘要
2017年5月10日晚上7:00,由经管学院策划的“共创文明寝室”主题活动开始正式评比检查。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创建温馨、整洁,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研究生寝室,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

2017年5月10日晚上7:00,由经管学院策划的“共创文明寝室”主题活动开始正式评比检查。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创建温馨、整洁,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研究生寝室,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经过2个小时的走访,文明寝室评价小组顺利完成了对所有参评寝室的评分。

这次活动是从卫生、内务、安全和寝室文化等方面对参评寝室进行一次全方位的评价,整个评价阶段将从5月1号持续到5月28号。最终在6月初完成对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进行总结和表彰。根据报名寝室数为基数设置一定比例的获奖寝室,并分设一二三等奖,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图2.jpg

这次活动以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与宿舍安全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宿舍为基本单位,以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为载体,营造健康、积极的宿舍文化氛围。

今天是第一次的寝室检查行动,评委组成员走访了所有参评寝室并对其进行评分。希望能够帮助经管学院同学们建设内务整洁、秩序井然的宿舍育人环境,规范学生的住宿行为,培养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