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日期 : 2017-05-10
摘要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5月10日19:30,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举行。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5月10日19:30,电气工程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信仰的力量”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虎溪校区DZ126报告厅举行。宣讲团成员李剑、张谦、李林威、曾嘉懿、张明轩、赵祖堃作宣讲报告,学工部副部长罗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党委副书记王晓静、院长助理孟繁琦、学办全体辅导员及近4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IMG_9999.JPG

报告会上,院党委书记周林、学工部副部长罗滌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JPG

宣讲团6位成员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结合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及学习工作生活为切入点,向与会人员宣讲什么是信仰、什么是传承、什么是理想、什么是奋斗、什么是温馨。

共产党员、重庆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李林威,围绕着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社会工作、公益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要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他强调,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全凭着对梦想的执着与信仰。

李林威2.JPG

共产党员、重庆大学十佳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张谦,围绕着“树立信仰、坚守信仰,感悟信仰、传承信仰,坚定信仰、践行信仰”介绍了《电路原理》课程组的光辉历程,分享“呕心沥血做科研三尺讲台谱春晖”江泽佳老先生、“为师楷模 治学典范”周守昌老先生、“拼命三郎”吴宁等教师的事迹。她强调,课程组教师传承信仰,秉承了“做学问不能有半点马虎”的治学理念。

张谦2.JPG

共产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嘉懿,分享了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过程中,经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并设立班级奖学金,建立评选规则,带动班级学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曾嘉懿1.JPG

共产党员、重庆大学文明寝室标兵成员张明轩讲述寝室文化建设、寝室制度建设及寝室交流方式。她强调待人处世、与舍友相处要保持宽容、求同存异、相互欣赏、共同进步。

张明轩1.JPG

共产党员、清华大学研究生资格获得者赵祖堃,结合考研的经历分享对信仰的力量的理解,从寻找热爱、了解价值、把握责任讲述了辅修金融二专、放弃保研、跨专业考取清华大学金融研究生的奋斗历程。他强调这一切的力量都源自于内心的信仰。

赵祖堃1.JPG

共产党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剑,以“传承信仰 立德树人”回顾了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的理念,分享了“板车+箩筐”、“雪峰山基地”等学科建设的故事。他强调“严谨、开拓创新,和谐、继往开来”是重大高压人的信仰。

李剑2.JPG

在互动交流环节,“怎样才能坚持到胜利?”、“如何投身创新创业?”、“如何就读高压研究生?”、“女生如何选择电气工程发展方向?”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问出自己心中的问题。宣讲团成员幽默、真诚、睿智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周林书记在致辞中分享了江泽佳老先生、孙才新院士的光辉事迹,赞扬了他们身为党员,不仅在学科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在生活中秉承高风亮节。他希望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以理论促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的意志和品格,传承电气精神,争做“四讲四有”的好青年。

周林1.JPG

报告会在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IMG_9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