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一触即发,发现生活中的创意

—— 记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日期 : 2017-05-07
摘要
2017年5月7日下午,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五所高校的14支参赛队伍带着数月艰苦奋斗的创意作品走进了决赛现场。

夏日将至,雨水丰沛的五月,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也迎来了收获的时刻。2017年5月7日下午,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五所高校的14支参赛队伍带着数月艰苦奋斗的创意作品走进了决赛现场。

本次决赛暨颁奖典礼邀请到了来自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林超教授、林腾蛟教授、柏龙副教授和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的博士生导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邹建中教授以及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助学基地总经理金保鹏老师担任评委。决赛通过作品视频,展示了各组创意作品的运行过程、创作原理及理念;各位评委综合考虑各组创意作品的原创性、创新性、环保性等问题,评价打分决出胜负。

1.png

在3个小时的展示中,各个参赛队伍的作品视频流畅精美,讲演铿锵有力,作品理念新颖独特,紧跟时代背景。评委老师的点评精彩贴切,既让选手们看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也拓展了以后实验和创作的思路。

2.jpg

经过各环节的紧张角逐,《“触”处环保,独“创”一格》等6份作品胜出。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林超教授对此次活动总结时提到:“同学们的创意作品让各位评委折服,在近两个月的比赛准备期间,大家或许都曾有过气馁,都曾想过放弃。但最终却并没有,而是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做好了每一个链式反应。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作品中涉及的原理与方法运用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之中。”

3.png

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一触即发科技创新邀请赛完美落下了帷幕。从3月份的前期准备至今,竞赛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成果与荣誉,挥洒的汗水与泪水、经历的希望与失望、收获的经历和情感无疑也是由比赛触发的一系列让我们受益终生的“链式反应”。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