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首个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落户璧山

日期 : 2017-05-11
摘要
2017年5月 11日下午,重庆大学首个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落户璧山,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中共璧山区委常委黄文杰和双方工作人员在壁山高新区创业大厦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大学来自23个国家的70余名来华留学生和璧山区30家企业的人力资源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的签约授牌。

2017年5月 11日下午,重庆大学首个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落户璧山,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中共璧山区委常委黄文杰和双方工作人员在壁山高新区创业大厦参加了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大学来自23个国家的70余名来华留学生和璧山区30家企业的人力资源代表在现场共同见证了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的签约授牌。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璧山)的设立将在推动落实“留学重大”计划、深化校地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1.jpg

黄文杰对重庆大学为璧山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璧山高新区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标志着璧山高新区国际交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重庆大学将推荐优秀的来华留学生到璧山企业实习,助推璧山高新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璧山的国际交流合作。

22.jpg

孟卫东副校长在发言中强调,重庆大学璧山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将为我校留学生提供对口专业的实习岗位,也为璧山高新区输送优秀的国际人才,不仅有利于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培育质量,也利于璧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希望我校留学生在璧山充分锻炼实践能力,学成回国后,架起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

合影1.jpg

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后,我校70余名来华留学生参观了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变速箱生产车间、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的汽车车灯生产车间以及统一企业的食品加工生产线。走进高度机械化、自动化的生产车间,留学生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合影,饶有兴趣地向讲解员询问生产程序、产品材质以及国际市场开拓等问题。来自法国的留学生石头在车灯生产车间与现场工作人员攀谈起来,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的操作工序。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路易在被参观企业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所打动,对企业车间生产自动化程度之高、产量之大印象深刻。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张婷敏表示,感谢学校在璧山设立创新实习基地,希望重庆大学的留学生们参与到企业的国际交流合作之中,让外国留学生们有机会实现各自的中国梦,他祝愿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

NeoImage_副本.jpg

重庆大学与璧山区政府联合设立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缘起于“中意创新合作产业园”项目。2017年2月22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见证下,重庆大学、意大利圣安娜大学及璧山区政府三方签署了《中意创新合作产业园》协议,根据此协议,三方将在共建实验室、人才培养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设立重庆大学璧山来华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是落实和推进“中意创新产业研究园”项目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