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赴华为成都研究所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日期 : 2017-05-09
摘要
2017年5月9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应邀带队赴华为成都研究所(以下简称“成研所”)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12人参加了校企合作交流会。

2017年5月9日,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应邀带队赴华为成都研究所(以下简称“成研所”)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教务处副处长李楠、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及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等共12人参加了校企合作交流会。

华为公司是我国自主创新企业的杰出代表,民族品牌企业的一面旗帜。华为成研所成立于2000年,坐落于成都市高新西区,是华为五大主力研发中心之一,现已经形成了集存储、无线、网络三个产品线于一域,揽2012实验室、海思两个部门于一体的“三驾马车,两个平台”格局。 “这里诞生了全球最快的SAN和NAS,同时引领着小峰窝技术发展潮流”。除了成都之外,华为在以色列和美国都建有存储研发基地,正为走向全球做坚实的准备。

当日,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袁学文、副所长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裴劲松、合作处处长吴小军、西南区招聘总监游咏、高级招聘经理范文森等陪同重庆大学一行参观了成研所“解决方案实验室”和“业务体验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新模式、产学研合作等相关话题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一_副本.jpg

图一:华为公司专家为重庆大学一行进行技术讲解

交流会上,袁学文首先对重庆大学多年以来向华为公司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并在多个学科领域与华为开展科研合作表示感谢;接下来他介绍到,华为目前在5G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预计在2020年投入使用,届时将会对无人驾驶和VR技术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在移动终端市场上,华为也是信心十足,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打造出中国创造的世界知名品牌。

图二_副本.jpg

图二:华为成研所所长袁学文致欢迎词

王旭首先对华为成研所百忙之中为重庆大学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华为公司的创新精神以及在通信、存储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王旭谈到,21世纪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21世纪的宝贵资源是高校毕业生资源,因此以学生就业为切入点展开校企全方位合作,不仅对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更有助于企业的创新升级和超越发展。此次合作交流会的目的正是倾听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议,从而有针对性地创新我校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力求能够不断地为华为这样的企业输送综合素质强、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

图三_副本.jpg

图三: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讲话

重庆大学陈东与华为成研所游咏分别就重庆大学近几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华为公司近几年的发展与招聘情况做了详细的报告。

图四_副本.jpg

图四:重庆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做报告

图五_副本.jpg

图五:华为成研所西南区招聘总监游咏做报告

校友座谈环节中,四位中青年校友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共叙母校情,讲述工作后的经历感想,并为学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通信学院校友说到,母校重视学生基础能力的培养为他的职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母校的办学精神也培养了他在工作学习上的积极心态。通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对校友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图六_副本.jpg

图六:重庆大学校友交流

活动最后,双方就产学研等方面进行了自由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例如“双导师制”、“3+1“、“2+2”等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模式。袁学文希望在未来能够与重庆大学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王旭也提议扩大合作范围、提高合作层次,让学校培养的人才更加贴近企业创新发展的需求、更加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七_副本.jpg

图七: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