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生机设三班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17-05-12
摘要
研究生机设三班以“经验分享,研途更精彩”为主题,于2017年5月12日晚上7:00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3会议室,举办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以茶花会的形式进行,由机设三班班长龙樟主持,邀请到了机设三支部书记陈锐老师和17级毕业博士生、硕士生作经验分享,班上各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欢送时节,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发扬传承精神,以即将毕业师兄、师姐的丰富阅历、宝贵经验给予低年级师弟、师妹以启迪,研究生机设三班特以“经验分享,研途更精彩”为主题,于2017年5月12日晚上7:00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3会议室,举办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由机设三班班长龙樟主持,邀请到了机设三支部书记陈锐老师和17级毕业博士生、硕士生作经验分享,班上各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开始,陈锐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求职到入职两年来的心得体会。陈老师认为不同类型的工作单位需要不同类型的求职者,应根据自身特点寻求匹配度高的满意单位。他告诫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没有最好的单位,只有适合自己的单位,一定要寻求最适合自己的一份工作。

接着,严迪博士根据自己读博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他指出了兴趣的重要性,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才能全身心的投入。科研过程需要足够的耐心与毅力,从小成果中建立自己的科研信心。

2.jpg

然后,即将毕业的研三同学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依次分享了求职经验。本届毕业生求职范围涉及了高校、科研院所、公务员、企业。其中,甘洋与蒋盼同学分享了自己求职研究所的经历,甘洋指出要选择合适的行业,认真面对,简历要有针对性,蒋盼结合女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在场的师妹要重视前期的准备;伍昭富为大家分享了公务员考试的经验,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选调生相关工作,他指出要“提前规划、尽早准备、多次实战”;熊飞和彭龙都提到了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定位明确,根据自己的地域、行业等需求有针对的投简历;黄耀与柳溢沛结合自身求职历程,提醒大家求职要有耐心,不要有太大压力,面试要自信,总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巩佳翼分享了自己如何轻松找工作的亲身经历,指出了暑假实习对求职的作用;向林锋向大家分享了群面的方法,张禄则向大家分享了无压力面试更容易成功的经验。

3.jpg

随后,在场的低年级同学们就“求职地点的选择”、“公务员考试的准备”、“企业文化的了解”等问题与师兄、师姐展开了热烈讨论,师兄、师姐们结合自身经历对低年级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解除了大家的疑惑。最后,分享会在精彩的魔术表演中圆满结束,会后向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纪念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4.jpg

本次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为班上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毕业生同学科研、求职经验的分享,让低年级同学在分享中获益,从而在平时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作好规划,不断丰富自己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