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建筑分馆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会

作者 : 图书馆 祝凤莉

日期 : 2017-05-11
摘要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优化图书馆基础服务、提高人员素质,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于5月11日下午在无字书屋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会议由建筑馆学科服务主管李燕主持。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优化图书馆基础服务、提高人员素质,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于5月11日下午在无字书屋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会议由建筑馆学科服务主管李燕主持。20170511_143452.jpg

首先,李燕传达了校长周绪红《不忘初心 回归本位,夯实基础 追求卓越》的报告精神。周绪红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强调要牢固树立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要以教学为重,管理人员要以服务为本;最后指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是迈向一流大学的关键。全体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回归本位,切实把本科教育放在心上,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我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图书馆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公共资源,要抓好图书馆资源建设、智能化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完善基础工作,为建成高水平重庆大学提供文献信息资源支持。馆藏是图书馆开展服务工作的基础,为本科教学、高校科研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支撑。在学校经费大力支持下,入藏纸质图书期刊稳定增长,电子图书、数据库等数字资源收藏丰富。图书馆已经采购了198个数据库,以学术型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电子图书为主。建筑馆是七个分馆之一,致力于建筑文献服务,为提高服务效果,建筑馆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创新工作,包括开设无字书屋系列讲座,推出《建筑书讯》,增设“漂流书服务站”等。 《建筑书讯》的推出是联系学科读者和学科文献的重要纽带,受到读者空前欢迎;“漂流书服务站”好书共享的方式,引来不少读者关注。另外,图书馆精心打造了“五个一工程”:一本书、一个团队、一个论坛、一个讲座、一台晚会。其中影响最大,口碑极佳的是一本书,即《重庆大学学习生活羊皮书》,作为重庆大学的“新手指南”,羊皮书使新生迅速获得充分的实用信息,使之进一步感受重大这所历史名校的历史底蕴与时代风采。

  然后,读者服务与图书典藏主管郑明清对全体职工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全方位配合好学校评估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发扬奉献精神,树立读者至上的思想,提供热情主动的服务;二是强调考勤制度严格遵守,全体职工必须按规定认真执行;三是加强图书馆的环境建设,建筑馆各阅览区的书刊、桌椅等放置整齐,馆内保持安静舒适,营造良好的服务、学习、育人环境。

最后李燕做了总结,建筑馆全体职工将大力支持和配合本科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做出贡献。通过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使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20170511_143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