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吹响就业的集结号——物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召开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 物理学院 林玮

日期 : 2017-05-15
摘要
18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吹响就业集结号,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早日进入就业状态,为自己的下一步做好提前准备。

2017年5月10日下午14:00,重庆大学物理学院2018届本科生就业动员大会在理科楼LA103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老师、2014级辅导员林玮老师、13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14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活动开始,萧老师指出,2017届毕业生毕业在即,而2018届的毕业生也到了吹响就业的号角的时刻。萧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往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随着高校研究生招生的扩招以及严峻的就业形势,选择考研的同学队伍逐步壮大了起来。同时,选择出国深造的同学也大有人在。就业方面,萧老师针对我院学科特色进行了分析,电子专业的社会需求量大,大部分同学对口就业不成问题,物理专业方面,对口专业难求,但是大家也不用灰心,广开就业路,选择先就业再择业。

随后,林玮老师为同学们在求职的相关政策及手续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林玮老师举出往年的事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在面试、实习、签订就业协议中同学们容易犯错的地方。大会中,林玮老师也分析了近几年我院毕业生的走向,提出“条条大路通职场”,同学们应对就业持积极主动的态度。

在经验分享环节,13级的学长学姐代表们也针对就业、考研、保研、留学各方面问题与14级的同学们展开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互动频频,受益匪浅。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就业、考研等各方面的准备流程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活动最后,林玮老师再次指出就业准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毕业就业流程以及相关面试要点和技巧,也吹响了毕业的集结号,希望2014级学子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好好准备,为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