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17年“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颁奖晚会

摘要
2017年5月11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颁奖晚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以及67所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的学员出席晚会。

2017年5月11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颁奖晚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出席晚会,学校学工部、研工部、计财处、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等主要负责人,以及67所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的学员观看了晚会。

IMG_5080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王旭代表学校向莅临晚会现场的全国资助管理中心涂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各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颁奖晚会付出艰辛劳动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晚会00000.jpg

王旭说,重庆大学始终致力于大学生诚信教育生活化。定期在新老校区举办考试诚信、生活诚信、还款诚信“三大主题”诚信教育讲座;开展“诚信—感恩”“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每年“阳光资助  助梦青春”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中以演讲赛、辩论赛等形式加强诚信教育;在每学期重大时间节点,通过易班、微博、微信分享诚信故事、发出诚信声音,构建诚信氛围。

重庆大学高度重视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每年学校通过基金会等组织多方筹措资金,先后为重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设立了校级社会专项助学金22项,每年筹集资金350余万元;学校连续多年开展赴西部边远地区就业学生的“奉献奖”和“十佳自立自强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学校每年举办“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颁奖晚会,以喜闻乐见的节目或活动形式,潜移默化中强化和激发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意识,涌现出志愿捐助造血干细胞的单成等三位同学。

王旭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学生们要学会感恩,要有诚信,在接受资助之后能够成长成才,对社会做出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代表学校宣读了表彰决定。

21.jpg

涂义才代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涂义才表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促进教育公平是国家基本教育政策,建设和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是确保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重庆大学认真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预算资助资金,充分吸纳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建立了奖、贷、勤、助、补、减等完备的学生资助体系,全方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22.jpg

涂义才对重庆大学新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重庆大学在抓好学生经济帮助的同时,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以奖助学金社团、学生公益社团、勤工助学社团建设为抓手,推进受助学生公益服务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社团优势,开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涂义才感谢重庆大学为2017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所做的努力,预祝重庆大学“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颁奖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4级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卓越班的李远清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李远清说:“国家奖学金是国家为优秀学生设立的、荣誉最高的奖学金项目;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爱,代表了国家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鼓励与期待。请允许我代表获奖同学,对关心我们成长的党和国家、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说一声谢谢!脚下的路,还在继续,我从未停歇。于今后的日子里,沐浴在党和国家的阳光之下,我将常怀感恩之心,奋发图强,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晚会上,领导对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10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10名、专项奖助学金获奖代表10人、重庆大学十佳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代表5名,“助学•筑梦•铸人”征文一等奖获得者5名进行了颁奖。

社会捐资方代表、校友、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博士也表示自己已经毕业了35周年,非常感谢改革开放,让他们那一代人有现在的幸福,“除此之外,我非常认同王教授的话,诚信是立足社会的根本,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谨记在心。”

晚会呈现了手语操《感恩的心》、朗诵《少年中国说》、维族舞藏族舞民族舞等多个节目。其中,在朗诵《少年中国说》里,同学们用深情的朗诵表达了以天下为己任的真挚情感,"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美术影视学院表演的川剧《川剧印象》长达10分钟,彩带与水袖的倩影在川剧高腔里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变脸这一绝技更是引来现场的尖叫与热烈的掌声。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9.jpg

晚会3.jpg

“学校成立了资助工作管理委员会并成立由财务处和学工部联合办公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出台了有关文件规范资助工作操作流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表示,通过开发完善学工网络管理、勤工助学岗位申报等平台、开展学生一卡通消费大数据分析等强化平台建设,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分类指导和精准扶贫,提升资助工作透明度、精准度、满意度。同时也会拓宽宣传渠道。通过讲座、辩论赛等形式促进大学生诚信教育生活化。“我们希望让受助学生学会感恩奉献,达到育人的目的。”

晚会5.jpg

重庆大学学生陈桂全来到了晚会的现场,在观看颁奖和表演环节之后,她说:"整个晚会都很传递正能量,每一个节目都可以看出演员们的用心和努力。很羡慕获奖的同学,我也要努力学习,多做传递正能量的事情,实现自己的价值,将来回馈母校。"

晚会7.jpg

晚会12.jpg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重庆大学2017“资助育人,励志青春”颁奖晚会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