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召开2017年理事会

日期 : 2017-05-15
摘要
2017年5月13日,重庆市电工研究会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暨理事会会议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7所高校代表参会。会议由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主持。

2017年5月13日,重庆市电工研究会2017年度常务理事会暨理事会会议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参加理事会的单位有: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以及来自利利普公司和硬木课堂两家公司的代表。会议由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侯世英教授主持。

111_副本.jpg

会上,侯世英教授首先介绍了“2017年全国高校电工学教学竞赛”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等情况,各位理事据此商定了“2017年全国高校电工学教学竞赛及川渝两地选拔赛”的初赛时间、地点以及选拔方式。希望通过该项选拔赛,实现各高校教师的相互交流学习,促进高校电工学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及其教学改革的深化。

 随后,会议通报了“西部电工学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筹备进展的相关事宜,希望所有理事抓住机遇,鼓励各高校教师积极投稿参会,通过交流学习,把教学工作做扎实做透彻,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最后,会议对重庆各高校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实验案例竞赛”的比赛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重庆市高校参赛作品共10项,参赛院校包括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以及重庆科技学院。本次大赛重庆代表队共获得最佳创意奖1项(重庆大学)、一等奖2项(重庆大学)、二等奖4项(重庆邮电大学1项、重庆理工大学1项、重庆师范大学2项)、三等奖1项(重庆邮电大学)。

222_副本.png

会后,硬木课堂介绍了与重庆大学联合开发的基础电工电子口袋实验室,并请各位代表进行了实地体验。利利普公司人员介绍了该公司产品带蓝牙功能的万用表,并通过现场下载APP进行交互体验。

本次会议为重庆市各高校电工电子学教师提供了一个信息交互与分享的平台,参会人员在此围绕“2017年全国高校电工学教学竞赛及川渝两地选拔赛”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动员,并就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与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了交流。经过半日的研讨,会议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