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法学院携莲光小学举办普法讲座

日期 : 2017-05-11
摘要
5月11日,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法学会、研究生会综合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莲光小学联合开展了以“遵守规则、敬畏法律、敬爱生命”为主题的普法讲座活动。

5月11日,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法学会、研究生会综合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莲光小学联合开展了以“遵守规则、敬畏法律、敬爱生命”为主题的普法讲座活动。

1.jpg

下午一点,来自法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李庆、原正、王力维、李昕、金龙君一行五人从重庆大学出发,来到了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的莲光小学。莲光小学唐校长和教导主任张老师热情地引导志愿者们来到活动地点—艺术中心。在各班老师的有序安排下,下午两点左右,来自五年级的约两百名同学到达会场,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普法活动采用PPT讲解法律知识的形式,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现场的同学们了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法律问题,培养学生们的规则意识,并学会如何正确地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基础法律知识、“北京八达岭老虎咬人事件”案例分析以及有奖法律常识抢答四个方面,由王力维、李昕、原正、李庆分别进行了讲解。在讲解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思考,踊跃回答问题。播放完“北京八达岭老虎咬人事件”新闻视频后,原正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在“老虎咬人谁之过” 这个问题上,五年级的同学从他们的视角给出了不同的答案,积极主动、观点明确,在座的领导和老师都对孩子的表现称赞不已。

3.jpg

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个小时的活动结束了。三点半,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和老师同学们道别,并在活动现场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4.jpg

“法制进校园”系列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是重庆大学法学院一直在坚持的志愿活动,积极开辟法制教育第二课堂,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规则意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遵守规则、敬畏法律、敬爱生命,一个文明有序的社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