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风雅颂”诗文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 2017-05-14
摘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陶冶建管研究生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2017年5月14日下午3点,建管学院“风雅颂”诗文朗诵大赛于建管学院202室拉开了帷幕。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名学生进入到了决赛环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陶冶建管研究生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2017年5月14日下午3点,建管学院“风雅颂”诗文朗诵大赛于建管学院202室拉开了帷幕。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名学生进入到了决赛环节。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岳阳楼记》、《大风歌》,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豪情壮志;有的表达思乡--《乡愁》,伴着轻悠的配乐,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有的歌颂青春--《青春颂歌》、《壮哉青春》,一首首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诗歌在选手们的口中激昂飞扬,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原图1.jpg

其中,3号选手徐静朗诵的《枸杞花开》向我们诉说了一位支教老师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节目以饱满真挚的感情,自然熟练的表达,洪亮优美的声音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5号选手张恒选择了《梦游天姥吟留别》,他通过灵活新颖的节目形式、精致巧妙的表演构思、真挚热烈的情感表达将这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演绎得漓淋尽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共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原图2.JPG

下午4点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