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作者 : 工程学部 陈杨

日期 : 2017-05-15
摘要
5月15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曲绍兴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于下午2:30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502报告厅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智能软材料及柔性结构力学”的学术报告。

5月15日,应航空航天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曲绍兴教授来重庆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于当日下午2:30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502报告厅为重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智能软材料及柔性结构力学”的学术报告。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由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主持。

IMG_2005_副本.jpg

学术报告中,曲教授首先介绍他自己的研究领域,包括多尺度材料力学、智能软材料与结构力学和复合材料力学等。曲教授指出:智能软材料在工程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空间,如:航天军事领域、软体机器人和软体抓手的开发等,并强调仿生软体机器人是机器人研究的前沿方向。随后,曲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对于智能软材料与柔性结构的研究工作,包括智能软材料的驱动原理、结构的发展趋势与应用、在研究与应用过程中遇到了的科学问题等。同时,曲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他们对于水凝胶的研究工作,并探讨了双网络水凝胶的强韧性能对其在组织工程、药物输送、智能驱动器等领域的影响。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航空航天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地提问,曲教授详细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曲教授的报告不仅仅是一种学术交流,也为台下师生们的科学研究打开了新的思路,丰富了知识。最后,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