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莅临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举行学术讲座并受聘为客座教授

日期 : 2017-05-14
摘要
2017年5月14日下午三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莅临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举行了“播音主持人才成长之路”学术讲座。美视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和彭院长为朱军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2017年5月14日下午三点,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莅临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举行了“播音主持人才成长之路”学术讲座。

讲座前,美视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吉象教授致辞。彭院长对朱军莅临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朱军的艺术经历和取得的成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袁政强和彭院长为朱军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IMG_0392_副本.jpg

朱军以“播音主持人才成长之路”为主题展开讲座。首先他抛出了问题——主持人是什么?他认为主持人首先应该是个人,应该是个好人,应该具备感恩之心、悲悯之心。他结合自身部队大院的童年成长经历,谈及母亲在他年幼时立下的“规矩”,通过被母亲教育“人穷不能志短”的故事,引出了自己在北京打拼初期内心充满孤独和无望时,依然坚定梦想的信念。

朱军引用主持人杨澜“你应该去外面走走”这句话讲述自己走上央视主持道路的辛酸历程,从《东西南北中》到“建国四十五周年焰火晚会”再到“七彩欢歌”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持经历,鼓励年轻人内心应该有一份理想和信仰,有一份坚持和忍耐,不死钻牛角尖,努力争取、随遇而安、脚踏实地,永不放弃,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他从自己1997年到2017年21届春晚的主持经历,讲述自身心境变化的四个阶段,他说:“人永远都要作好从最底层干起的思想准备;当所有人都把你当回事的时候,你千万别把自己当回事,当所有人都不把你当回事时,你就得好好地把自己当回事。”

朱军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朱军以浑厚的男中音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圆满结束了讲座,现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博览群书的他,不仅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而且时刻保持谦逊的态度,以诚待人,以倾听者的姿态去提问。他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生动形象的事例演说,令师生们纷纷鼓掌叫好,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