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

—— 法学院本科一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

作者 : 法学院 韦诗蕴

日期 : 2017-05-17
摘要
2017年5月17日上午11点,法学院本科一支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楼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的系列讲话。

2017年5月17日上午11点,法学院本科一支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梅园四栋3楼活动室召开了支部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的系列讲话。支部书记杨志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本科一支部的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新闻网1.jpg

会议开始,杨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广大党员与青年学子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向前,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保持崇高的信仰和高尚的情操。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法治人才的培养,反复强调法学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的法学人才。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首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提出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大家不仅仅应该具备智商、情商、德商,更应该具有沉稳睿智的理性思维和俯仰天地的悲悯情怀,将所学与所思结合起来,将法治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做社会主义法治的遵守者和捍卫者。

新闻网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中说了这样一句话:“青年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断志”。大家对此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来自2015级法学3班的皮鹏宇同学谈到,我们的生活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我们难免会遭遇挫折。当我们遭遇挫折时我们更应该满怀信心和勇气去克服困难,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它们都应是我们生命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来自2015级法学2班的邓蓝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要立志做大事。目前我仍然存在一些缺点,但是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善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执行力。”其他在场的同学也结合个人的实际发表了看法。

新闻网3.jpg

会议最后,杨老师向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他谈到,青春宝贵而又充满干劲与斗志。年轻的时候,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年老时,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每一代青年都应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尤其是法学院的同学们,更应该趁诗酒韶华奋力拼搏,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当今社会知识爆炸,大家应该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和甄别能力,分清精华与糟粕,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午12点,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系列讲话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大家都将脚踏实地,砥砺向前。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