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资环学院 “一学一做”团干部团课培训

日期 : 2017-05-18
摘要
为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严制度,从严管好团的组织,增强团员团干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重庆大学资环学院于2017年5月18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组织了“一学一做”团干部团课培训。

为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严制度,从严管好团的组织,增强团员团干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重庆大学资环学院于2017年5月18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组织了“一学一做”团干部团课培训。参与本次团课培训的有重庆大学校团委李菁晶老师,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5级辅导员董婧蒙老师,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田睿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各团支部全体支部委员。

图1.jpg

重庆大学校团委李菁晶老师首先就重庆大学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整体部署,从“五思路”、“五化”、“五结合”三个方面,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工作思路、工作要求、工作方式进行了介绍。

图2.jpg

重庆大学资环学院团委书记田睿老师则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行了具体解读。从一学一做的时代背景、从严治团的整体规定、三会两制一课的总体要求、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活动内容、一学一做的实施方案等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理论解读,并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图3.jpg

经过此次培训,各团干部获益匪浅,对自身的职责使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以身作则,努力实践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