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建言讲座成功开展

日期 : 2017-05-19
摘要
2017年5月18日下午1点30分,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承办的建言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曹新宇教授以“社区建成环境和交通行为研究回顾与展望及如何撰写国际同行审阅论文”为主题,从两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2017年5月18日下午1点30分,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青年学术委员会承办的建言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主讲人曹新宇博士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教授,居民自选择研究的国际权威,曾于2006年获得美国交通政策最杰出博士论文奖。本次讲座曹新宇以“社区建成环境和交通行为研究回顾与展望及如何撰写国际同行审阅论文”为主题,从两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徐苗主持,近40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论坛伊始,曹新宇以“How To Review A Journal Article?”作为切入点,通过与在场师生互动的方式,与大家探讨了在国际论文投稿过程中如何尽快抓住审稿人的兴趣点。之后又以一篇个人的实际文章作为例子,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论文写作方面的方法和技巧,在场师生也就自己在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向曹新宇请教,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的后半部分,曹新宇以“社区建成环境和交通行为研究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以美国的实际情况为例,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社区建成环境与交通行为的关系。为了更好地介绍交通环境的研究历程,曹新宇以“Method Evolution”为核心,通过“Simulation(仿真模拟)”、“Aggregate(集聚研究)”、“Disaggregate(分解研究)”三种方法,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希望通过城市设计方式减少城市对小汽车的依赖的观点,并提出实行“交通拥堵费”、“居民自选择”等方式,以提升城市空间生活品质,在场师生深受启发,讲座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在场师生积极提问,针对讲座过程中自己的疑惑和平时相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曹新宇进行请教,如“论文引言部分的结构”、“如何确定论文选题方向的正确性”、“交通行为方面目前研究的不足”等,曹新宇从自身多年的学术研究经验出发,给予了详细耐心的解答,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