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图书馆举办“诗书年华”系列之读书交友会

—— 以文载到,以书会友

作者 : 图书馆 刘葳

日期 : 2017-05-19
摘要
2017年5月18日晚7点,重庆大学图书馆创新发现中心举办“诗书年华”系列活动之以文载到,以书会友读书交友会。此次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不仅停留于书籍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很有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读书者的行列,并期待把此次活

2017年5月18日晚7点,重庆大学图书馆理工馆创新发现中心面向全校师生举办“诗书年华”系列活动之以文载到,以书会友读书交友活动。此次活动由图书馆理工馆创新发现中心主办,图书馆文化育人中心协办。

读书会照片3.jpg

此次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围绕所读书目,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活动分享的主题丰富多彩,从中国古典文学到西方的现代科技,从网络文学到电影美学,从励志文学到思维哲学。大家围桌而坐,分享着书中的故事和自己的人生,品味经典,传播书香。

读书会照片4.jpg

这次交流会不仅停留于书籍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交流。来自自动化学院的硕振博同学说,书籍陪伴着他走过7年的大学时光,让他感受到岁月静美,从书中遇到了那个更好的自己。交流是表达观点和收集信息的过程,大家在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中,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态度,进行思想的碰撞,收获了一种新的阅读乐趣,结交了一群热爱阅读的朋友。

读书会照片1.jpg

交流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依然踊跃表达自己的感想。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很有意义,不仅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思想境界,而且积淀了丰富的人生内涵,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读书者的行列,并期待把此次活动固化,定期举办下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