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第五届班级风采大赛结束

作者 : 法学院 邓潇

日期 : 2017-05-20
摘要
2017年5月18日,法学院第五届班级风采大赛之“诗韵流长”班级诗歌朗诵大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拉开帷幕。

2017年5月18日,法学院第五届班级风采大赛之“诗韵流长”班级诗歌朗诵大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拉开帷幕。法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法学院学办主任、2013级辅导员刘冬梅,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以及主席团书记处的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闻网1.jpg

晚上七点,比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之后,首先登场的是2015级法学1班,他们以《勿忘初心,誓作前锋》作为题目,从重庆大学校歌中汲取灵感,“勿忘初心,以求心安。勿忘初心,方得始终。”手捧法条,眼神坚定的他们展示了属于自己的理想信念。随后出场2016级法学1班用他们的朗诵表达了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以及不为谋私利,但为伸正义的远大志向。2016级法学二班带来的朗诵,开头以历史革命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他们的慷慨壮言,依稀可见当年五四运动中外争国权、内瓤国贼的学生们的豪迈。“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他们用青春点燃明天的希望,用激情缔造明日的理想。在此之后的各班也向大家展现了属于自己的耀眼光彩:2015级法学3班筑梦法魂,化身民族荣光,将国徽擦亮;2015级法学4班用自己的方式阐释了中国梦,歌颂了我们伟大的祖国;2015级法学2班向大家发出问句,句句珠玑,直击人心……各参赛班级的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态度,迸发的活力展现了他们作为青年学子的远大志向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现场评委及观众也被他们所深深感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朗诵环节结束后,刘冬梅老师对此次朗诵比赛进行了简短的点评。最后比赛结果揭晓,2015级法学3班斩获桂冠,2016级1班和4班分别获得二、三名。

新闻网3.jpg

晚上八点三十分,此次朗诵比赛正式结束。徜徉诗歌长河,汲取精神力量,观赏无声文字,听见有声倾诉。朗诵有声,我心无声。至此,法学院第五届班级风采大赛也圆满落幕,法学院以活动为有效载体,不断开展班风、学风建设,积极为广大同学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在充分展现了各自班级的风采的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