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聚焦社会热点 评析精锐时事

—— “法府之声”演讲比赛交流赛落幕

作者 : 法学院 李言

日期 : 2017-05-20
摘要
2017年5月20日下午两点半,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首次联合主办的“法府之声”演讲比赛交流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4展开。

2017年5月20日下午两点半,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首次联合主办的“法府之声”演讲比赛交流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4展开。两校英才滔滔雄辩、纵古论今;精英学子激昂风度、妙语连珠。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团委书记周鹏,重庆大学法学院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出席了此次比赛,来到现场的还有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逯润佶以及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的全体成员。

新闻网1.jpg

比赛开始前,杨志杰老师做开场致辞。杨老师回溯了重大与西政多年来的友谊,对此次交流赛对于两校友谊的进一步建立予以肯定和褒扬。他还说,希望两校在未来能够保持交流、加深交流、互相促进。

新闻网2.jpg

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姚思静同学,她以“为万世觅良法”为题,阐释了《民法总则》起草一事于当世的重大意义。第二位选手是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的黄惠捷,她以跨性别者金星老师的亲身经历开篇,带领我们关注和正视这一少数群体,呼吁人们敢于追寻真实的自我。而同样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的杨玉琪同学,在对上一位选手进行短评后,带来了她的演讲——“拒绝原谅”,以小见大,引领我们思考社会之“度”、人性之底线。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的佟潇洋,采用现场模拟的创意,将“恐怖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的危机感播入人心;重庆大学法学院的曹丽君同学则以“国家带给我们的安全感”为切入点,重点批判了民粹主义。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路程同学的“孩子对不起”,重庆大学法学院隋雨青同学对当下社会信任感流失的深刻解读,西南政法大学王光聿同学对道德绑架的别样切入以及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王杨光同学的“担当即国强”等精彩表现,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一位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魏姝昱同学以“秋叶之静美”的比喻启发大家思考“尊严死”的意义与必要,赢得阵阵掌声。

新闻网3.jpg

活动最后,由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团委书记周鹏老师作总结点评。周老师肯定了两校交流的必要,赞赏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时事性、风格突出性,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新闻网4.jpg

下午四点半,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两校同学在交流中博采众长,取长补短,激发了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的热情,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各位参赛选手们也在交流中开拓了思维,升华了友谊。让我们期待决赛时两校学子英姿勃发的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