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厨艺大赛“让食物说话”

摘要
2017年5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欢乐时光餐厅展开了。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均为重大15、16级的学生。生活部副部邝德琳、刘奋强,体育部副部屈武和贾姊玮以及欢乐时光负责人等被邀请担当评委一职。

2017年5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欢乐时光餐厅展开了。这里没有滚滚硝烟,只有美食袅袅扑鼻的清香;这里也没有刀光剑影,只有锅碗瓢盆碰撞出的音乐,这就是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举办的第四届厨艺大赛“让食物说话”的现场。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均为重大15、16级的学生。生活部副部邝德琳、刘奋强,体育部副部屈武和贾姊玮以及欢乐时光负责人等被邀请担当评委一职。

下午两点钟,经过一系列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厨艺大赛拉开了帷幕。参赛队伍进入各自的厨房开始烹饪。在参赛队伍准备菜肴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组织现场观众以及评委进行游戏,气氛异常活跃。

DSC_0851[1]_HZP.jpg

在厨房中的选手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第四组的参赛队员们匠心独运,把一整个菠萝剖开后挖去其中的果肉,再把炒出来的菜肴盛放在半边菠萝里,再盖上另一半的菠萝。本身就已经很美味的菜再加上菠萝的清香,让所有品尝的人都赞不绝口。第九组的成员将肉腌制后塞在莲藕中,再入锅炸,莲藕的清甜配上肉浓郁的香味,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除了这些构思精巧的菜肴,其余的菜也毫不逊色。第十四组的成员做的甜辣双拼,摆盘精致,由生菜、小番茄、柠檬、鸡翅和排骨组成,色香味俱全,引起全场轰动。来自经管学院的队伍实力雄厚,做了三道营养美味的菜肴。其中的可乐鸡翅一上场就引起了全场的轰动,不仅得到了评委的一致称赞,而且马上就被观众哄抢一空。蛋黄南瓜和豆腐鸡肉汤也俘获了一众吃货的心,惊艳四座。面对称赞,队长刘丹则谦逊地表示她们做的还不够好,蛋黄南瓜的火候不够。同时,她也表示,这些菜都是好吃又好做的,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她可以做指导,教大家做菜。第十五组的酸菜鱼和第六组的大盘鸡也味美质优,甚至得到了阅菜无数的欢乐时光负责人的好评。其余队伍做的立夏饭、水煮鱼、热干面等也得到了观众的争相品尝。

DSC_0886[1]_HZP.jpg

在活动的最后,经过统计和计算,第十四组的甜辣双拼得分最高,荣获厨艺大赛一等奖,第十五组和第十组获得二等奖,第六、九、十二组获得三等奖。

民以食为天,美食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生活态度的体现。热爱美食,热爱生活,“让食物说话”,让美食传递一份独有的心意,这或许就是此次厨艺大赛想带给我们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