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缙云论坛举办“健康—营养—医美”系列讲座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2017年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缙云论坛“健康—营养—医美”系列讲座,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2017年5月19日下午,重庆大学缙云论坛“健康—营养—医美”系列讲座,在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A10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系列讲座由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分别由英国巴斯大学教授 Dr MD Lloyd、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林正红教授、庞珊珊教授和生物工程学院钟莉教授以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恒光博士主讲。本次系列讲座吸引了大量校内对健康、营养、医美感兴趣的同学的参与。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任茂智教授主持, Dr MD Lloyd来自英国巴斯大学,是巴斯大学药学系副教授,在治疗肿瘤的药物研发上有很深的造诣。Dr MD Lloyd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巴斯大学,巴斯大学是全英前10的著名学府,历年最高排名全英第4,学校环境优美,教学师资力量雄厚,是出国深造的良好去处。随后,Dr MD Lloyd向大家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即肿瘤治疗的药物研发。 

1.JPG

林正红教授是肿瘤医学研究的优秀人才,他从肿瘤的定义,发病的年龄,发病的部位以及发病的症状方面给大家介绍了肿瘤的相关知识。林正红教授提出,对于肿瘤我们要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在说到肿瘤的治疗研究时,林老师指出,要了解癌细胞恶性增殖的特性以及癌症发生的分子机理,从分子层面研究肿瘤、治疗肿瘤。林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不少对肿瘤治疗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都与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JPG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赵恒光博士为大家带来了医美常识及青春痘、痤疮的防护。赵老师详细介绍了影响皮肤美的常见问题:青春痘、酒糟鼻、皮肤过敏和影响头发美的常见问题,并为大家介绍了正确的护肤护发方式。美是一种让人心动的和谐,不可不追求,也不可过度追求,心态健康才是美,心动才是美。听完赵老师的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尤其是爱美的女同学。赵老师的演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吸引了大批的同学一起讨论皮肤和头发问题。 

图片3.png

 接着,庞珊珊教授以“浅谈精准医学”的内容为大家讲解了生物治疗运用于人类疾病治疗的潜在发展力。利用人类全基因组测序来预防疾病,将高效快捷的治疗疾病。庞老师指出精准医学要求合适的人、合适的药物、合适的剂量、合适的时间。随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钟莉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紫外线损伤及防护。 

图片4.png

 讲座结束后,聆听讲座的研究生同学纷纷称赞。红色的5月拥有世界护肤日、全民营养周、科技月等,重庆大学缙云论坛“健康—营养—医美”系列讲座、咨询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健康、营养、医美的相关知识,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作为研究生,天天奔波于实验室,经常会对健康、营养过于疏忽,相信在本次健康营养周活动之后,同学们都不仅刻苦钻研实验,也会注意加强营养和身体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好的身体,才能做好研究。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