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身怀绝“技”,家居智能化

日期 : 2014-12-29
摘要
2014年12月29日下午3时,由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成功举办。来自生物、汽车、光电、机械、城环、航天航空等学院各个年级的十余名同学以“头脑风暴之智能家居”为话题,共同探讨了与智能家居相关的技术的发展状况。

2014年12月29日下午3时,由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成功举办。来自生物、汽车、光电、机械、城环、航天航空等学院各个年级的十余名同学以“头脑风暴之智能家居”为话题,共同探讨了与智能家居相关的技术的发展状况,及其广泛的应用,在场的同学通过热烈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未来科技或许以智能家居为起点,向各个领域辐射,而正处研究生时期的我们应努力学习,提升专业能力。

活动伊始,来自生物学院的同学首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相关技术在生物医疗方面的应用,并表示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如传感器技术、无线传输技术,并将其运用于医疗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必将得到良好的用户体验,这将利于人们更积极地关注身体健康。

来自土木学院的同学也分享了自己进行科技创业的过程,并表示目前自己正在学习APP编程方面的知识,以期望在工作中有所帮助。不少在场同学对科技创业感兴趣,纷纷向该同学询问了他们创业的情况,也结合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发表了意见。来自机械学院的李中明同学也介绍了自己学习“智能家居卫士”这一实验项目的学习心得,并对其中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解释。

20150112092948944.jpg

活动整个过程中,每个同学都根据自身专业,发表了对与智能家居相关技术及其应用的一些看法,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今后交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