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出版社参展“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5月20日,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了开幕式。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5月20日, “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了开幕式。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1+5+3”形式展示科技创新与科普成果,既体现“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果和科技重大创新成就,又展示优秀科普图书作品等。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一大特点是第一次展示了近三年科技部组织评出的全国优秀科普图书作品。作为本次受邀参展的28家出版单位之一,重庆大学出版社向广大科技爱好者展示了以《数学之书》《神奇的人体生物钟》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因其内容通俗易懂、详实生动、装帧精美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喜爱,并获得科技部等相关部委领导的肯定。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辛毅中将还专程来到我社展位,听取了易树平社长的详细介绍,并对我社在科普图书出版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重庆大学出版社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大众科普图书的策划出版,已形成了以《好奇心系列》、《微百科系列》、《里程碑系列》等为代表的优秀科普图书版块,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市场反响。《神奇的人体生物钟》与《数学之书》分别被科技部评为2015年和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4.jpg

(中国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优秀科普图书展区)

3.jpg(出版社易树平社长向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辛毅中将介绍我社优秀科普图书)

2.jpg

(我社优秀科普图书展台)

数学之书奖状1.jpg

(图为科技部颁发的我社《数学之书》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