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蜀风雅韵”川剧戏曲艺术展在虎溪校区图书馆开展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2017年5月22日上午10点整,由重庆大学“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项目组主办,艺术学院和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川剧戏曲艺术展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览厅开幕。

2017年5月22日上午10点整,由重庆大学“教育部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项目组主办,艺术学院和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川剧戏曲艺术展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展览厅开幕。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扬元、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图书馆馆长助理周红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宣传部胡部长对艺术学院开展的川剧艺术工作坊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借此次展览对校园文化建设产生更积极的影响,不断将优秀川剧艺术的继承与发展、挖掘与研究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活动现场,领导及老师们同学们,在重庆大学幽兰戏剧社创始人之一魏源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布置的展品,观看了舞蹈系学生的川剧身段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WechatIMG13.jpg

WechatIMG14.jpg

据悉,艺术学院川剧工作坊师生们从3月22日至今,从前期的采风、准备材料,到后期的展览筹备,历时两个月精心打造和筹备了本次展览。本次展览主要介绍了川剧行当、技巧、舞台美术(服装、头帽、脸谱、砌末)、川剧音乐、川剧部分代表性老艺术家、川剧剧目等。同时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两场主题性讲座,旨在让重庆大学师生有机会走进川剧艺术,发现川剧之美,从而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川剧艺术的传承与保护中来,从中华文化资源宝库中提炼题材、获取灵感、汲取养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思想、艺术价值与时代特点和要求相结合,运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进行当代表达,努力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努力增强学校的文化软实力的同时,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

WechatIMG52.jpeg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重庆大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传承与推广川剧传统艺术。今天,在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学院、校图书馆等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川剧戏曲艺术展》顺利开展,艺术学院川剧艺术工作坊的师生们继续深入研究、挖掘、整理、传承,让以川剧艺术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