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王建忠教授访问计算机学院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2017年5月19日上午,美国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王建忠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学院,与沙行勉院长以及多位老师做亲切交流,并在1811报告厅做了学术报告。

2017年5月19日上午,美国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王建忠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学院,与沙行勉院长以及多位老师做亲切交流,并在1811报告厅做了关于“Ensemble Boosting Algorithms  d on Data Sorting for Semi-Supervised Classification”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张太平副教授主持,学院50余名老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11.jpg

王建忠教授现任美国得克萨斯州山姆休斯顿大学教授。196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1981年获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硕士学位。历任武汉大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Ohio State University at Columbus客座教授,Approximation Center in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Texas A&M University高级访问研究员,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样条和逼近理论、小波分析、图像处理以及高维数据分析等。曾主持多项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及其他基金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专利1项。

22.jpg

33.jpg

本次学术报告,王建忠教授围绕“半监督学习”、“集成学习”、“小样本问题”、“流行学习”、“维数约简”等内容展开讲座,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深入讲解,在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很多研究生都踊跃的发言,王建忠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理论与技术问题,并与多名学生交流学术心得,现场师生对王建忠教授精彩的报告和问题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