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超级团支部·唱响青春别样红”团支部合唱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 校团委 肖镕

日期 : 2017-05-20
摘要
2017年5月20日下午7时,“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超级团支部·唱响青春别样红”团支部合唱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近百个团支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各学院的15支队伍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2017年5月20日下午7时,“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重庆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超级团支部·唱响青春别样红”团支部合唱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近百个团支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各学院的15支队伍站上了决赛的舞台。本次比赛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团委宣传部、组织部、学生艺术中心承办。2.jpg

建筑城规学院合唱团团支部荣获第一名(超级团支部)

来自2016级电气工程二班、九班的合唱团首先登上了舞台。这支由50人组成的队伍配合得当,4名领唱歌声嘹亮,带来了激情澎湃的《奔跑》《相亲相爱》串烧,更增添了吉他、非洲鼓现场演奏,看点十足。2015级自动化6班团支部的歌曲《重返十七岁》情感充沛,一字一句是对过去时光的怀念,轻快的旋律记录下青春最朝气蓬勃的样子。

2016级机自10班团支部则把《国家》演绎得恢弘大气,对于“家”“国”,他们在歌曲中注入了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感,同时,手语操元素的加入也让舞台效果更加出众,引得现场掌声雷动。紧接着,歌曲《龙的传人》登场,来自建筑城规学院合唱团的50名同学齐声高唱。“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高昂的情绪在表演中悄然传递,凝练着城规学子深深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随后登场的2016级工程管理3班团支部虽然同样选择了歌曲《相亲相爱》,但出色的演唱效果和小提琴独奏的加入也让这首歌展现出全新的风貌。

3.jpg

2016级弘深经管&弘深电气团支部第二名(超级团支部)

石头校门、红瓦灰砖,校园的一草一木都铭刻着重大人的深情厚谊。团委宣传部团支部合唱团用一曲《山上山》唱出心中对重庆大学最美好的情感。时光流转,人来人往,嘉陵江上重大校园里不变的只有山上之山、雾都的雾,还有重大人永恒的情。城环学院建环5班4班团支部的曲目《彩虹》同样精彩,其中穿插提琴、钢琴伴奏朗诵作为亮点,高、低声部的完美吟唱余音绕梁。曲目《明天会更好》作为一首经典流行乐曲,内涵积极向上又富有青春活力,表达了法学院2015级法学2班同学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对梦想的追求。

“无热血,不青年”,2015级青马班支部合唱《骄傲的少年》,娓娓道出的是拳拳追梦赤子心,旋律中洋溢着的是满满青春正能量。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班及15级法学01班团支部以朗诵开场,配合钢琴伴奏唱出了伟大祖国走在复兴路上的坚定信念和创造辉煌的决心。16级新闻传播学三四班团支部串烧了歌曲《天使与狼》《和你一样》,高声部的空灵辽远与低声部的低沉浑厚完美融合,歌声如同翅膀,唱出了希望。

4.jpg

学生会团支部荣获第三名(超级团支部)

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社团合唱团虽然仅由12名同学组成,但在舞台上他们依然展现出青春别样的风采。制药工程一班应用化学二班联合团支部的曲目《在灿烂阳光下》激情澎湃,红黄色的双面扇子舞出,热情和活力瞬间点燃整个舞台,诉说了青年一辈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16级弘深经管电气联合部男声浑厚、女生清亮,一曲全新编排、独立谱词的《天空之城》给观众们带来以美的享受。最后一支队伍来自学生会团支部,其曲目《红河谷》朴素雅致,表演中他们追忆创业的艰苦岁月,憧憬阳光灿烂的未来,含蕴着无尽的情感。

全部参赛队伍表演完毕后,作为嘉宾,艺术团合唱队和艺术学院团支部也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特色鲜明的精彩表演。斯瓦西里语歌曲《Babayetu》旋律轻松自然,极富韵味和层次感,合唱队员演唱技巧高超,充满活力,将一幅文明由简单到繁复的画卷徐徐展开在观众眼前。《当兵去明天就出发》由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带来,整齐的军装、英姿飒爽的女兵形象和着优美的歌声让观众们感受到她们胸中澎湃的激情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最后,两队合唱队员共唱重庆大学校歌,精彩的表演在“复兴民族兮,誓 做前锋”的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5.jpg

2016级制药1班&应化2班团支部荣获第四名(超级团支部)

艺术学院肖玲、校团委姚璐、宣传部甘润、学工部杨聪林、研工部罗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建筑城规学院合唱团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荣获一等奖,被评为“超级团支部”称号, 2016级工管三班等20个团支部荣获二等奖,被评为“活力团支部”,机械工程学院16级工程二班等62个团支部荣获三等奖,被评为“阳光团支部”称号。颁奖典礼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副书记吴昊等与到场嘉宾、获奖代表上台合影留恋,“超级团支部·唱响青春别样红”团支部合唱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6.jpg

2015级青马班团支部荣获第五名(超级团支部)

本次比赛以“唱响青春”为题,在备赛、参赛过程中有效锻炼和提高了各团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极大地丰富了基层团组织的文化生活,在同学们的大学时光中画下了灿烂绚丽的一笔。凝一班为一心,共奏青春华章,共展美好未来,做当之无愧的“超级团支部”。


附:一等奖 超级团支部(共10个)

建筑城规学院合唱团团支部

2016级弘深经管班及弘深电气班团支部

学生会团支部

2016级制药一班及应化二班团支部

2015级青马班团支部

2016级建环四班及建环五班团支部

2016级新闻三班及新闻四班团支部

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社团支部

校团委宣传部团支部

2015级自动化六班团支部


二等奖 活力团支部(共20个)

2016级工管三班团支部

2016级电气二班及电气九班团支部

2015级电气八班及2015级法学一班团支部

2015级法学二班团支部

2016级机自十班团支部

2016级经管学院金融01班团支部

地质爱好者协会团支部

重庆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团支部

2016级建管学院工程管理04班团支部

20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二班与日语二班联合团支部

2016级自动化学院物流工程2班团支部

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01班电子信息工程二班02班联合团支部

2016级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安全工程二班团支部

2016级经管学院能源经济1班团支部

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三班和四班联合团支部

物理学院2016级团支部

计算机学院2015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工程造价2班团支部

2015级造价2班团支部

软件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