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深圳市宝安区2017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开班

日期 : 2017-05-22
摘要
5月22日上午9点,受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中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培训班”在新闻学院301会议室开班。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彩福,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出席开班仪式。

5月22日上午9点,受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中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培训班”在新闻学院301会议室开班。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彩福,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图片1.png

(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片2.png

(魏世平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40余名来自深圳市宝安区新闻宣传系统的负责人及一线工作人员参加本期培训班。董院长在致辞中对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和新闻学院的情况,祝愿各位学员在美丽的虎溪校区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图片3.png

(董天策院长致辞)

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彩福在讲话中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为本期培训班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参加培训表示良好祝愿。戴部长还对学员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完成从领导、一线工作到脱产学习的角色转变;充好电、充足电,学成后回到工作岗位做好舆情工作;明确规矩意识,遵守纪律是党员、公务员的基本要求。

图片4.png

(深圳市宝安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彩福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教授为培训班开讲——全球化和新媒体时代的新闻舆论环境。马院长不仅从理论角度阐述了“舆论”“舆论环境”这些概念,而且从实践经验和舆情案例解读了当前国际、国内的新闻舆论环境。

图片5.png

(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授课)

接下来的课程还包括信息公开与新闻发布、新闻宣传与新闻策划、突发事件与危机应对、新闻发布经验谈以及新闻发布模拟演练等内容。

图片6.png

(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