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深学院组织数模经验交流会

日期 : 2017-05-14
摘要
2017年5月14日19点,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D1433成功举办。与会嘉宾与同学们对于数模经验进行了交流。

2017年5月14日19点,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D1433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由数学建模协会、数统科协、弘深科协、弘深学院朝阳学社、经管科协联合主办,指导学生为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做准备。与会嘉宾包括2017年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得主席昊、温忻、蒋仕、张乃洲、王尧、许振宇。

会前,会场主持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主讲人员,并向各位与会嘉宾表达了由衷感谢,向与会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会议伊始,席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近年数模比赛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一次参赛终生受益,希望此次数模交流会能够为在场同学今后参赛提供切实地指导性帮助。随后,他与队友温忻主要从数模美赛入门、队伍成长之路、如何备战比赛以及从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与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图12.jpg

许振宇同学从如何用图片为论文表达增添亮点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比赛过程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方法,他强调,要重视每一次模拟赛后的总结和感悟,并注意保持心态平稳。另外,王尧同学上台讲解了如何进行规范的英语论文写作,他指出,优秀的参赛论文不仅要逻辑清晰,还要语言表达流畅,并且为大家推荐了几种切实有效的方法,并且提出,论文撰写者应做足功课,阅读分析大量的美赛O奖文章,以揣摩学习。

零利率.jpg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其中有同学就数据的获得以及文献的选取向获奖队伍进行请教,嘉宾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数模竞赛的相关细节更加了解,并对同学们参赛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切实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交流,更加有信心面对下一届的美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