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团委主办、土木通讯社主办的成长故事活动

日期 : 2017-05-21
摘要
一别高考,我们进入大学。转眼瞬间,一年已过。大学不同于只为高考的时我们只需学习,丰富的校园生活必不可少。其中大学社团就为我们提供了这一平台,为了让土木人更加了解社团的作用。因此在2017年5月2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D1249举办了由土木团委主办,土木通讯社承办的成长故事活动。

一别高考,我们进入大学。转眼瞬间,一年已过。大学不同于只为高考的时我们只需学习,丰富的校园生活必不可少。其中大学社团就为我们提供了这一平台,为了让土木人更加了解社团的作用。因此在2017年5月2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D1249举办了由土木团委主办,土木通讯社主办的成长故事活动。

当日晚上7: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参与这次活动的评委。一首伴随着王菲的《匆匆岁月》更是将让我们不禁感慨时光魔力。

首先由ASCE为我们带来了属于他们的演讲。ASCE的干事说到在主席大大的带领下,他们收获了太多。随后科协干事沿着时间轴,用一张张照片,一次次活动来表达了他们对科协的爱意。来自建新报社公关部的一名小干事,通过趣事讲到了自己与建新报社的情缘,可见他对社团的情感。“从相互不认识的陌生人到熟悉的好朋友”,这正是土木心协社团成员成长的意义。专属各个社团的演讲故事还在继续,活动的趣味性也必不可少。所以接下来进行了抽奖环节与游戏环节。在这两个环节之后,气氛也轻松了不少。游戏结束后,由职协的两位演讲者说到初次邂逅大学,酷酷的学长学姐以及社团的强烈吸引力,深深地吸引着他们。研才,研政,研学的三研会干事说他们在这一年学会写策划,阅读书籍,交流感情,三研会将会继续带领土木学子专研文学,交流情感。来自学生会办公室的霍南,向我们道出了他与学生会的成长故事。众多的活动,严格的纳新,破冰,班服设计大赛,冬之声系列活动,嘉年华,好声音。从失败的地方再爬起来,更让自己明白了成长的意义,这便是我们与社团共同成长的意义。以团队来讲述自己与社团的成长,一个电台,一段播音,一位听众的来电,讲出了他们与演讲与口才协会的缘分。采访环节,独特的讲述方式,社团,给了自己一个家的感觉。冬之声,是两位小伙伴友谊的见证,演讲与口才协会,这样一个温暖的地方。青协的干事更是说到成长不止大一成员有成长,每一位社团成员都有着自己的成长。 众多的活动,代表了各种感情,以志愿服务为宗旨,为整个世界带去爱。一个家,一群朋友,青协,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一样的演讲风格,精美的Prezi,标准的普通话,给人以不一样的感觉。“初识辩论”;“相知”,辩论的队伍正是自己所爱;“相守”,需要对辩论前期长期的投入。辩论,正是自己的成长。来自团委的何泽瀚与庞浪道出了自己与团委的成长。“团委初识”,是那样的interesting。“与团支书的见面会”,“一学一做”等活动,让自己从稚嫩走向了成熟。团委就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谁都不会落下。踏踏实实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尽管没有展示出来,但作为一名幕后工作者,仍然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成长。最后他们道出了团委的宗旨是我们不生产故事,我们只是你们故事的搬运工。最后由土木高手云集的图协给我带来了属于他们的演讲。一首“告白气球”,是他们对图协的表白。光阴的故事–“工程字比赛”,“助教生涯”,“画法几何答疑”,“制图培训”,“CAD学习小组”,“工程制图校赛”,各种策划,让自己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最后图协的干事说到在图协,不仅有能力的成长,更有知识的输入,很大程度上帮助了自己的学习。无论旅途中我们经历了什么,终点站我们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

Screenshot_2017-05-23-20-27-20-60_mh1495542536911.jpg

成长往往是伴随着竞争才会更有前进的动力,所以这次的故事分享会也离不开竞争。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中总有那么几个更打动人心。它们是:一等奖演讲与口才协;二等奖土木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三等奖土木辩论队,土木团委,建筑工程制图协会。

今年的成长故事分享会已经结束。但所有的土木人都相信他们的成长故事未完待续。让我们一起期待土木人的土木社团的专属成长故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