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摘要
2017年5月18日,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重庆大学分赛区决赛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就业中心主办,分为院级比赛和校级比赛两个阶段,全校共68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比赛,经层层选拔,最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马晓晨等优秀选手获奖,并将代表重庆大学参加市级比赛。

为贯彻教育部和我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就业教育,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重庆市教委决定于2017年5月—6月举办“财金通”杯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根据重庆市教委要求,重庆大学举办了校内初赛暨重庆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

2017年5月18日,重庆大学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分为院级比赛和校级比赛两个阶段,院级比赛由学院自行组织评审,形式多样,并按规定审核推荐晋级校赛学生名单;校级比赛分为简历评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校内决赛三轮比赛,经层层选拔,最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马晓晨等优秀选手获奖;确定推荐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马晓晨、物理学院陈自豪两名同学代表重庆大学参加市级比赛。

 1、决赛现场选手与到场嘉宾合影.png

 (图:决赛现场选手与到场嘉宾合影)

精心组织,院校广泛宣传

5月2日,重庆大学校内选拔赛暨重庆大学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对象为全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依托各学院职业发展指导老师精心组织、广泛宣传,通过海报、展板、微信、微博、QQ群向全校予以宣传。5月4日,通过重庆市大赛组委会,邀请到财金通教育旗下陆家嘴财富管理培训中心战略企划部总监、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领域人才实训基地特聘专家祁冬冬为大家进行了大赛宣讲,并对职场应聘的相关知识和技巧进行了培训。

 

2、大赛宣讲会合影.png

 (图:大赛宣讲会合影)

经过全面规划、大力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学生参与踊跃,报名积极,全校68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通过自行组织评审选拔,按规定推荐晋级校赛学生名单,共计100名同学进入到校级比赛。

  层层选拔,校赛高手如云

5月11日,校级比赛简历评分及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在B区二综先后进行,评委由重庆大学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组专家老师组成,最终成绩将由简历评分成绩及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按比例综合得出。比赛开始前,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并要求老师们依据简历及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评分标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出高水平、高素质的综合性人才。

 

3、简历评分环节.jpg

 (图:简历评分环节)

比赛中,100名参赛选手严阵以待、着装正式、自信笃定,在讨论过程中发言积极、思维灵活,尽可能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展现出自我风采。赛后,重庆大学著名就业指导及生涯规划专家,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对本次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了简要点评,并讲解了面试要点及注意事项。现场同学纷纷表示除开比赛成绩,也收获了很多新知识和技巧。

 

4、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jpg

 (图:无领导小组讨论比赛)


立足于公正合理、实事求是、保证质量的原则,综合简历评分成绩及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推选出李雅婷、王涛等9个学院的12名同学晋级校内决赛。

 群雄逐鹿,决赛精彩纷呈

5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三届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举行。重庆大学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出席决赛,长安福特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春洪、碧桂园重庆区域人力资源总监周德华、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HRBO(培训科)科长沈伟、新东方重庆学校组织发展兼招聘经理朱志伟,重庆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等知名校企专家来到现场为参赛选手评分,比赛由新闻学院辅导员周莹莹主持。

 

5、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现场.png

 (图: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现场)

选手们以“超越梦想,赢在职场”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拉开了比赛帷幕,别开生面的亮相、极具个性的参赛宣言,让评委和观众们对接下来比赛心生期待。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精彩纷呈、各出奇招,展现了重庆大学学子非凡的实力和舞台风范。

 

6、选手们进行“超越梦想,赢在职场”主题演讲_副本.jpg

 (图:选手们进行“超越梦想,赢在职场”主题演讲)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选手李雅婷对目标岗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展现了自己的工作技能及竞争优势。她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参与的学生工作,通过积极参与众多的项目活动,自己个人能力明显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锻炼,并且自学了PS、绘声绘影等工具软件。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选手马晓晨作为跨专业保研清华大学的“学霸”,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社团经历、实习经验,并在压力面试中坚定的阐述了自己希望进入咨询行业的求职意向,受到了评委的肯定。


6、选手上台自我展示.png

 (图:选手上台自我展示)

比赛中,长安福特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春洪及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12强选手优秀的个人素质和现场发挥,同时也提出同学们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希望通过参加比赛,从简历制作、自我展示、临场发挥等多方面提升自我,提高求职竞争力。

 

8、李春洪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jpg

 (图:李春洪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在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统计选手得分,最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马晓晨同学以93.056分的好成绩获得特等奖,物理学院陈自豪等2名同学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于源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马平川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丹等18名同学获优秀奖,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啸堃以2611票获得最佳人气奖,土木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涛等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嘉宾对获奖个人及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颁奖结束后,陈东对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向获奖的选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向莅临比赛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陈东说到,一直以来,就业中心高度重视学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对于本次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就业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希望依托大赛这一载体,以赛代学,帮助同学们探索自我,明确求职目标,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求职面试的实际情况,以应对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

 

7、陈东对大赛总结点评.png

 (图:陈东对大赛总结点评)

本次大赛在就业中心的精心组织推动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了重庆大学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大赛也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职场、提升就业竞争能力,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