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舌尖上的重大”第二季“美视一夏”第二轮比拼

日期 : 2017-05-21
摘要
他们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所举办的“舌尖上的重大”第二季“美视一夏”活动的策划组,他们来到了比逗F西餐厅,在这里开展活动的第二轮比拼。

2017年5月21日,可能是为了渲染离别的气氛,在这最后的一天,天空也流露出不舍的情绪,滴下了哗啦啦的“眼泪”。那一行六人打着伞,尽管鞋湿了,裤脚或许沾上了泥垢,却仍兴奋地向他们的目的地走去。他们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所举办的“舌尖上的重大”第二季“美视一夏”活动的策划组,他们来到了比逗F西餐厅,在这里开展活动的第二轮比拼。

10点过,策划组正在布置现场时,参赛选手便陆续到达,可见他们对最后一次比拼的热情。接近11点时,一切便已准备就绪:选手迫不及待,披萨的原材料也“蠢蠢欲动”,还有策划组,他们也感到十分的激动。现在,待店里披萨师傅传授一些“知识”,参赛选手就可以动起来了。

主持人清了清嗓子,说道:“大家好!首先,感谢各位,尽管外面瓢泼大雨还是赶到现场来参加比赛,感谢各位对本活动的热情!”他顿了顿,又说:“我们都知道,世间万物皆有其理,类有尽数,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巧妙的组合变化,使得世界有了不一样的美,那是包罗万象的广阔大地,也是浓缩在一碟子里的水果,和披萨!经过我们第一轮对团队协作、创作能力的考验,相信今天的披萨比拼对你们来说也是小菜一碟,请再次用你们的创造之手来描绘出与众不同的美吧!现在,让我们有请披萨师傅!”

主持人话毕,披萨师傅进入了选手的“包围圈”:两位师傅在中间的桌子上进行演示,选手们的桌子分布在四周。师傅将大致的步骤以及手法向大家一一展示,并强调了某些在制作披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师傅退场,选手们开动了,他们四人或三人一组,分工进行,揉面团、撒面粉、塑形壮、戳气孔、加辅料……选手们按照师傅所传授的步骤依次进行。


share_1495562066921.jpg

九只队伍,四十来人,在这最后的比拼中奋力“厮杀”,他们使出浑身解数,把自己的创意与思想融入到披萨中去:或以爱之名,清新淡雅;或独辟蹊径,笑靥如花;或坚持信仰,以小博大。在选手制作披萨过程中,策划组也没有闲着,他们精心策划了一场游戏——道具卡活动:有难不倒大家的绕口令,有杠铃般爽朗的笑声,还有悦耳动听的歌喉。他们是快活的,我们是满足的。

11点半,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停下了手中的操作,并在店员和策划组的帮助下把披萨送进了烤箱,现在,只需等待五分钟,一份份用心制作的披萨便会展现在大家面前——这是短暂却又漫长的五分钟。

香味,披萨的香味,所有人的眼睛都望向了香味弥漫出的地方,一个店员端出了第一份披萨。哦,一个心形,他们做出了一个心形!陆续,店员们端出了第二份、第三份……它们形状各异,花样百出,每一份披萨都有自己独特的美。

从第一组开始,每个小组对自己的披萨进行了构思阐述,赋予了自己的披萨一些特别的含义。它们或许是艳阳高照时,面朝光亮的盛开花朵;或许是心怀梦想,驶向远方的黑珍珠;或许是……评委们依次听、看、尝,点评打分。最后,策划组统计得分选出了一二三名,并由评委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所有参赛选手也一起合影做了留念。

到此,“美视一夏”活动便正式收工了,在所有的欣喜和狂欢后,总归要结束。至此,“美视一夏”美食创意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