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是土木人”系列活动专访之优秀学生——朱红印

日期 : 2017-05-24
摘要
朱红印用自己实际行动证明了拥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在考研过程中的优势,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大学里一定要明确好目标,这样,你将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涯。

紧张的考研早已落下了帷幕,结果也都已经出来了,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而我们土木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名同学成功被高校录取。或许你对他们并不了解,或许你对考研有许多的不解与迷惑,或许你也打算考研并着手准备。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走近那些考研路上的成功者。带着许多问题,我们采访了2013级建工2班的朱红印,他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到了重庆大学。


0123.jpg

众所周知,考研之路荆棘满布,需要坚定的目标才能克服困难,才能在考研之路上一往无前。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大家都一样。我们都曾迷茫过,只是对迷茫阶段的处理方式不尽相同而已。朱红印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大一就是一个迷茫期,自己就像一只无头苍蝇,直到大二的时候才去考虑自己的未来:工作还是考研,但是也并没有做很实际的准备,直到大三下才决定去考研。当谈到考研的目的时,他说:“考研之后就会有更高的平台,我也才能在就业方面占得一定的先机。”当自己有了坚定的目标,才能坚持不懈得去努力实现它!毫无疑问,他做到了!

考研,需要持之以恒,需要坚定的决心与毅力。备考的过程是漫长而枯燥的,外界的诱惑更是层出不穷,但是朱红印依旧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备考,“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可能就是他的考研之路的真实写照吧。半年多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他的现在,也算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昔日的努力也终于到了收获的日子。

当他谈到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他告诉我们,已经确定目标就不要轻易放弃,以结果为导向不要以时间为导向,不要以学习了很长时间为心理安慰。只要有一定基础,高效的准备几个月,考自己理想的学校也不算太难。而对于复习方法方面,他说到最多的就是善用零碎时间,只有用好了零碎时间才会让自己的效率提高。 

朱红印用自己实际行动证明了拥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在考研过程中的优势,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大学里一定要明确好目标,这样,你将会有一个不一样的大学生涯。

访谈美好而短暂,希望朱红印能够在现在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好,更祝每一位重大土木人都能有自己最美好的明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