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技术交流对接会成功举行

日期 : 2017-05-20
摘要
2017年5月2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重庆大学技术交流对接会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7年5月2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重庆大学技术交流对接会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等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6个研究院14个研究所的27名专家和代表,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中、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深空探测中心副主任谢更新等专家和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对接会由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主持。

1a.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谈到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把军民融合、高校与军工企业协同创新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在体制、机制上给予国防科研充分支持和保障,希望抓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契机,瞄准国家国防战略和需求,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整合校内外各方力量,努力提高学校国防科研能力。今年我校获批十三五 “通信与信息系统”国防特色学科的建设,希望得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大力帮助下,开展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并在联合申报项目、联合申报国家级平台等方面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和加强合作,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2a.jp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去年是中国航天创立60周年,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通过60年的艰苦奋斗,历尽艰辛成为了世界上的航天大国,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现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我们的目标要从航天大国,变成航天强国。要加强航天技术、航天工程对社会的回馈,对国民生活的服务,贯彻落实军民深度融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与重庆大学的技术对接,这次对接会我们在集团内部进行了广泛动员和摸底,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重庆大学提出来100余项有基础的优势技术,这次遴选了比较急需的16项进行深度对接,以后将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和平台,全面长久有效的开展校企合作,将双方合作落实到实处,通过重庆大学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促进我国航天科技创新,为实现航天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3.jpg

随后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熊辉对学校的国防科学研究做了总体介绍,光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空间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等7个学院及科研部门,在对接会上就各单位情况和项目对接具体进展进行了总体介绍,下午航天科技集团20多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分别到各学院和研究基地进行了一对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