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第二届马克菲尔杯加筋土挡墙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 : 2017-05-21
摘要
经过两个月紧张的实验与筹备,最终由ASCE承办的第二届马克菲尔杯加筋土挡墙大赛于5月21日在DS2A141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吴祥均组获得一等奖;曾姝组,李佳旺组获得二等奖;王辉组,黄山组,罗杨组获得三等奖。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让同学们了解部分有关加筋土的知识,由ASCE承办的第二届马克菲尔杯加筋土挡墙大赛于5月21日在DS2A141举行。所有参赛选手为了比赛都使出了浑身解数。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吴祥均组获得一等奖;曾姝组,李佳旺组获得二等奖;王辉组,黄山组,罗杨组获得三等奖。

由于本次是ASCE协会第二次举办加筋土挡墙大赛,为了达到更好的比赛效果,ASCE协会成员提前进行了实验,证明了比赛的可行性。并且将实验过程录成了视频,方便参赛选手理解比赛过程。

QQ图片20170525172149.jpg

除此之外,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加深入的了解加筋土,ASCE于5月14日在D1151举行了竞赛宣讲会。还特意邀请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土木学院岩土所老师国家注册岩土工程师兼重庆大学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吴曙光老师和有着参赛经验的李远清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加筋土挡墙的相关知识和参赛技巧。在吴曙光老师和李远清为大家介绍完加筋土的知识后,龙涛又结合实验小视频,为大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最后,老师还为有疑问的同学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比赛当天,尽管室外下着雨而且现场灰尘较大,但是却挡不住同学们对竞赛的参与热情。本次比赛一共四轮,每一轮均有7个小组,虽然在第一轮比赛中7个小组均以失败告终,但最终几轮比赛后还是有8个小组设计的土挡墙成功!在本次竞赛中,承办方积极协调各方,最终竞赛成功举办!

此次加筋土挡墙竞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主办,ASCE协会承办,科协协办,马克菲尔公司赞助。在土木学院的5月“土木之春”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加筋土挡墙竞赛,并将5月“土木之春”推向了高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