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处科普讲座“老年人学电脑用电脑”

日期 : 2017-05-26
摘要
2017年5月26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离退休工作处208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深受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迎的“老年人学电脑用电脑”讲座。此讲座是离退休党委“畅谈展望”活动工作的具体​项目“3听”内容之一,由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诗书画院、老科协、高教老协联合主办,计算机学院77岁的退休教授柳洪元主讲。

2017年5月26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离退休工作处208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深受离退休老同志们欢迎的“老年人学电脑用电脑”讲座。此讲座是离退休党委“畅谈·展望”活动工作的具体项目“3听”内容之一,由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诗书画院、老科协、高教老协联合主办,计算机学院77岁的退休教授柳洪元主讲。

学电脑4.jpg

柳洪元在开讲时说,老年人学电脑,有助于丰富生活、开阔视野、增进交往、健身强智。柳洪元从老年人学电脑的好处出发,讲解了老年人应该怎样学好电脑,什么是电脑,电脑的操作系统,基本办公软件的应用,电脑上网的基本操作等方面的内容。

学电脑2.jpg

柳洪元用PPT的形式把基本内容讲出精彩,同时还制作了flash,更加生动形象的演示了电脑的具体操作,使听讲座的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电脑功能的强大,电脑操作的有趣之处,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性。

学电脑1.jpg

讲座结束,老同志们感觉收获很多,意犹未尽,很多老同志还添加了柳老师的微信,以方便请教电脑方面的知识。老同志们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办类似的讲座,使老年人也能够掌握更多的电脑知识,了解最新的新闻资讯,跟上时代的发展变化。